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辰巳大助:广汽三菱未来将推出合资自主

2013年04月21日 21:1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广汽三菱总经理辰巳大助先生的详细内容。

辰巳大助:广汽三菱未来将推出合资自主

凤凰汽车:您如何评价广汽三菱成立这半年来的一个总体的表现。

辰巳大助:首先第一个是对销售,1到3月份,我们已经结束了,也就代表今年2013年对外第一季度已经结束了,我们在这个第一季度里销售六千多台,这也是按照我们当初所设定的这样一个目标来完成的,达到我们的预期。

第二个是生产方面,生产其实是从去年11月份的中旬开始正式量产我们这款新劲炫ASX,正好截至到昨天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万台生产的任务,这个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成绩,我们也是快速完成我们当初所设定的目标。

凤凰汽车:咱们2013年广汽三菱的整个年销量目标是多少?

辰巳大助:2013年,我们整个的产销计划是五万台,这五万台,当然包括我们刚刚,就是发布的新帕杰罗劲畅,包括我们一直在生产的帕杰罗,但是其中最大,占大部分的还是我们的新劲炫ASX,这五万台是我们今年产销的一个计划。

辰巳大助:广汽三菱未来将推出合资自主

凤凰汽车:今年广汽三菱还将由哪些新的动作?

辰巳大助:2013年整个来讲的话,首先是第一个是要2014年,明年的3月份之前要提高我们的产能,就包括我们的涂装车间和组装车间即将完成,将正式的投入到使用当中去。

第二个,就是我们工程线也会开始投入使用,包括我们这样的一个生产体系,也在坚持将会实施,第三个就是我们刚刚也说的,就是年内我们还是正式的生产,并且真正上市销售,我们的新帕杰罗劲畅,刚才说我们也会为了增强我们生产的产能的话,会陆续的在开始讨论引进我们第三款的车型,这是我们的2013年度整个的一些具体的动作。

凤凰汽车:广汽三菱曾提及两个第一,就是三年内要成为三菱汽车在全球最大级别的生产销售基地,就五年内要成为中国最大的SUV生产厂家。未来的重点将会如何去实现这个目标?

辰巳大助:首先是生产方面,生产方面我们为了增强这样的一个生产的盈利,那么也增加一些技法的一些工作,包括我们前面刚刚在前方发言当中也所涉及到了,就是组装设计的一些技改,这样一个比较环保的生产的车间,然后组装也相应的组了一些新的设备,然后对他们生产线进行了一个技改的工作,由此来提高库存它的一个产能,为我们现在三年到这样的首次的目标做好生产方面的一些准备的工作。

但是与此同时就是销售肯定是更为重要的一个环节,销售你要不断的扩充你的销售量的话,肯定还是要有产品做基础,不断引入新的一个产品才能够实现这样的一个三年的目标。关于第三款车型到底选一个什么样的车型现在是我们比较困惑或者说还在讨论当中。

凤凰汽车:关于您刚刚的那个第三款车型,它有可能是一款节能的,然后又能结合三菱SUV领域的一款的车型,就是他有可能是一款新能源方面的SUV车型吗?

辰巳大助:那这个详细的内容其实我们还没有定,如果说你在问的话,在追问有没有这种可能,那么对于这个可能性我们还是要进行一个讨论,首先一个就是SUV的这样一个专业性,因为三凌的话是SUV的专业性方面的话,大家就是非常了解的,在这方面有他的优势和他的一个势力的,但是对于未来在导入车型的时候可能首先要考虑到对企业的一个收益,对企业的能产生一个什么样好的结果。

凤凰汽车:很多合资企业,包括一丰、广丰,都发布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自主品牌,也就是合资自主品牌,那广汽三菱在有没有要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的计划?

辰巳大助:当然广汽三菱作为一个合资品牌的合资企业,当然有推出自主品牌的企划,这也是有这样一个必要性,但是不管推出什么样的自主品牌,推出什么样的一款车型,要具有研发方面的能力。因此我们现在第一步就是要增强广汽三菱公司研发部的研发能力。另外,自主品牌既要导入、融合三菱在SUV方面的技术,又要实现低油耗,低排放的要求,并且还要融合三菱在环保方面的技术,因此要融合所有资源的自主品牌车的开发,我们还会需要一定的时间。

凤凰汽车:目前看来广汽三菱面临的最大任务是品牌的重塑,那2013年我们对于品牌的规划会采取什么措施呢?

辰巳大助:广汽三菱是去年才成立的,是一个新的合资企业,所以知名度还是比较低的,大家还不知道广汽三菱是什么样的公司,所以为了提高这个公司的知名度,也为了创造这样的一个企业的品牌,首先我们肯定效果通过一切的手段,包括一切的媒介,这样的一些手段进行广告活动。第二个就是希望让更多的客户知道产品,进而了解企业,那么我们吸引客户到我们店里头来,到我们店里头来呢,让他能够实际的驾驶我们车,用自己的切身,然后能感受到这款产品的一个优势和特点,然后对我们产品能够作出一个评价。我们要实施这样的活动,不断是网宣也好,通过媒体的活动也好,我们要找出适合当地特色的,适合当地特征的一些活动,或者一些手段。比方说像这次车展,比方像报纸,像媒介、电视、广告,用所有的手段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最终我们终极目标就是达到让客户能够知道广汽三菱,而且联想到SUV,提到SUV的时候就能够联想到广汽三菱,这是我们的一个终极目标,但是要实现这样一个终极目标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也有一段很长的路需要走。

凤凰网汽车:谢谢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