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赵福全两会观点干货版

2014年03月03日 11:25: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赵福全:看汽车不从国家战略的角度来看,中国汽车工业永远不会屹立于世界之林。

赵福全论公车改革

1、为什么大家这么关注公车改革?因为公车在老百姓心目中有一种特权,有一种不平等。中央进行公车改革就是解决老百姓心目这种不公平的问题。

2、我认为如果公车改革认认真真的执行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最核心的问题是国家要深深认识到这一点非改不可,要拿出具体的举措。

3、改革怎样在个人收入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通过合理的车补甚至通过提升个人收入来解决由于公车改革之后带来的经济成本增加。这要有一系列措施,避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4、公车改革到底带来什么好处,特权思想根深蒂固几千年,要在新时代下要彻底弱化。花公家的钱大手大脚,花自己的钱斤斤计较,我认为浪费的思想解决好之后好处是无限的。

赵福全论新能源汽车

1、新能源,其意义不在于解决雾霾的问题,也不在于节能的问题。实际上它在于真正人类可持续发展,当石油没有的时候,人类要生存。新能源真正的意义在这里。

2、各省都在摩拳擦掌做新能源,这是中国地方经济的特色,政治因素在里面起了一个主导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这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的以市场经济作为主导作用是相违背的。

3、新能源汽车必须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要立足于二十年,三十年。新能源要想发力,必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千家万户的前提条件是有地充电和换电。

4、如果无法做到随时随地以最短的时间充电,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来说都很难接受满城找充电桩的情况。这需要多个部委协同作战。

赵福全论限行限购

1、限行限购是作为地方政府采取的最不科学,最不人性,某种意义上也是最无能的办法。这和宵禁没有区别,限购限行应该废弃,尤其国家应当出台政策避免其他地区跟风效仿。

2、老百姓有钱干什么呢?衣食住行,“行”是最高境界。这是社会发展的进步,人类文明的进步,你剥夺了人使用财富的权利这是不合理的。

3、我们需要规划一个城市的土地容量、交通容量、人口容量、排放容量,要系统的来规划、策划。这才是一个国家可以健康发展,和谐社会不是口号。

4、我们需要解决一方面限购限行,一方面又拼命的对汽车产业的招商引资,自己做的都自相矛盾的问题,这不是一个人民的政府应该做的事。

赵福全论股比放开

1、股比开放首先是个战术话题,中国汽车面对的当务之急,应该是拥有一个持续稳定的汽车强国战略,应该是10年、20年,甚至是30年,而不是五年计划,那样太短视;

2、现在股比坚决不放,未来一定放,要设立一个10年左右的时间表,让各企业即有动力又有压力;

3、对外不能放,即与中方“50:50”的不放开,但是对内则应该坚决放,即民企和国企相互持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