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iHS汽车咨询主管:用城市移动思考车市

2014年04月10日 18:05: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我们怎样预测新型城市流动性的影响呢?这里也想引用一句话,在印度我平生第一次发现了完全堵得死死的,发动机开不开都没有什么太大意义,所以你可以看到机动化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就到顶了,在美国、欧洲和日本都是这样的,并不是说中国马上就要到顶了,但是我觉得美欧已经到顶了,还有就是非OECD国家有一些市场上面也是有很多非乘用车辆,比如自行车和三轮车等等。我们来看一下它们直接造成的损失,雅加达每年的拥堵成本就达到了70亿美之多,圣保罗每年是210亿美元之多,美国就能够达到780亿美元之多,其中包括了晚到、浪费汽油以及污染的成本,除了这些直接成本之外还有哪些重要的间接成本呢?对于芝加哥来讲,直接成本是73亿美元,间接的就会导致87000工作机会的流失,有些人就会说我们不想到一个拥堵非常严重的地方,公司就会把它的总部或者地区总部搬离芝加哥。如果在洛杉矶拥堵提高10%,长期的就业增长就会下降4%,最后还有一个衡量标准叫做走路评分,就是看一个居民在城市里面走路的能力。实际上这也和房地产价值的增长是高度相关的,换句话说,如果一个城市对于这些步行者更友好的话房地产的价值就会更高。

这里还想和大家分享另外一段话,交通拥堵实际上会极大地影响到很多的公司,尤其是考虑到修路的成本和公司的一些运输的时间以及员工准时到岗的时间,为了减少这些负面的影响,大部分的公司就用弹性工作时间,还有远程通信,或者是把这些部门外包出去等等,大家可以看到实际上这对制造行业也是有很大的影响。拥堵不光是大城市的问题,不光是上海、纽约、芝加哥、圣保罗这些大城市的人才面临的问题,同样也是小城市所面临的问题。

这是美国城市的拥堵趋势,实际上其它的城市也是一样的,我们可以看到这边的趋势显示小城市的拥堵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从1982年到2000年,这些中小城市一般是人口不到50万或者人口在50-100万之间的,实际上每一个上班族晚点的时间都在增加。给大家举一个例子,1982年的时候小城市晚到的时间可能是7个小时,但是到了2000年就增加到了20个小时。在中国和世界其它地方城市的规划师都在做什么?拥堵其实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推动因素,让他们限制汽车的使用,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可能是最好的例子,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经济活力。印度有的城市问题比较严重,拥堵是一个问题,而且是反映了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就是城市移动规划方面做得不够好,还有个人的机动率有问题,最终是跟城市是否宜居相关。

拥堵的城市公共交通,还有拼车和自行车走路等等都是非常好的一些机会,你可以通过更加密集的社区,还有混合使用型社区来推动。这些解决方案虽然很好,但还是有些问题,比如有最后一公里的麻烦,比如你下了地铁之后还要走一公里才能到工作岗位,当然还有其它的问题,就是换乘不方便,还有缺乏信息灵活性、过度拥挤,比如大家坐二号线就很挤。还有就是环境的不安全,地铁上大家可能也都遇到过一些不太好的行为。

说了这么多的拥堵,还是可以减缓的,我们还有很多其它的可替代的交通方式。我们在这个表当中可以看到黄色部分是乘用车,左边显示的是地铁的情况。洛杉矶车的占有率是最高的,上海地铁和公交的占比也是非常高的,还有香港、孟加拉等等。除了不同的交通方式,我们也要记得现在和10-15年前相比交通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们有共享汽车、自行车以及多式联运的交通方式,比如轨道交通和公交车之间的接驳等等,还有轿车的服务,比如DD打车、快的打车和无人驾驶方案。我们这里有一个在Park层面上的预测,首先在这个新的建模基础之上再看我们应该怎样实现我们的机动化,能够有什么样新的解决方案,整个的人口考量是18岁以上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