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军虎:福建奔驰V-Class稍迟引进中国

2014年04月20日 13:24: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北京车展现场。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军虎,杨总您好。

杨军虎:你好。凤凰汽车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杨总给我们介绍一下福建奔驰本次车展的阵容。

杨军虎:这次北京车展我们重点带来了,一个是唯雅诺的升级版本,我们叫卓越版,这是在唯雅诺3.5L车型基础上我们增加了一些配置,这些配置主要是在内外饰以及包括日间行车灯等等一些装饰性和功能性上的升级。唯雅诺卓越班它更多地代表奔驰商务车的高性能、高品质。这次车展,我们同时也带来了奔驰商务车里面非常重要的车型,就是凌特的中滑门车型。凌特是8座-20座的商务车,这个商务车配备了一个非常宽大的中滑门,它是手动和电动一体的,这是在今天的中国汽车史上绝无仅有的车型。这个车型主要是用于一些高端接待用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到我们的展台上去来近距离地接触奔驰商务车。

主持人:今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一款V-Class,为何没有在中国实现同步上市,福建奔驰会引进这款车吗?

杨军虎:在福建奔驰或者奔驰商务车的中国战略里面,我们的研发,我们的产品实际上是同步发展的战略。但是这一款V-Class没有同步在中国上市,主要还是对中国市场特别需求的一个关注,我们会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一些中国市场所需要的素。所以V-class在中国的上市相应的会比欧洲迟一点,主要还是要进一步去完善在中国的一些特殊的需求。因为我们知道欧洲的消费者,对MPV这款车的需求,尤其是对舒适性方面的需求和消费者感受方面的需求,跟中国消费者有非常大的差距,这款车需要再进一步地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完善和打造。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候会引进?

杨军虎:这还会稍迟一些,具体还不能透露在中国的上市时间。

主持人:我们知道福建奔驰有一个星诺计划,您给我们简单讲一下,为什么会选择这种计划?

杨军虎:奔驰金融公司从2013年开始对奔驰商务车业务给予极大的关注,在奔驰金融公司专门为福建奔驰成立一个非常强的团队。这个团队针对福建奔驰发布了一个金融产品的品牌叫做星诺计划。通过发布这个品牌,成立专门的团队,我们看到福建奔驰一些金融的产品变得越来越丰富,这样的话,不仅仅是我们的经销商在销售车辆时能够享受到奔驰金融的金融支持,更重要的是我们广大的消费者,商务车的消费者,他们能够享受到奔驰金融提供非常优惠的购车政策。比如说我们推出的零首付产品,包括低利率产品,包括零利率的产品,这一系列的产品组合,包括奔驰金融近期也正在策划,准备推出一些金融和保险结合的产品,相信这对我们商务车的消费者,不管是个人还是中小企业都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主持人:福建奔驰2013年的销量成绩如何?2014年一季度已经过去了,一季度的销量怎么样?

杨军虎:2013年福建奔驰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轨道,企业的经济效益得到了非常好的好转。销量同比实现了40%以上的增长,所以这个增长速度还是非常不错。2014年一季度,福建奔驰的市场情况还是能够延续2013年的良好态势,一季度我们实现了18%的增长,应当说也还是一个不错的增长速度。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2013年有40%的增速,主要集中在哪些区域?从福建奔驰这个角度来说集中在哪些产品上?

杨军虎:在全国的区域来说,主要是发达地区,尤其是北京、上海这样一些大型国际化都市,有比较多的销量。虽然在中部、中西部它的销量基数偏小一点,但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对于主销车型来说,我们目前的产品结构还是以唯雅诺和威霆为主,凌特占的比重还是相对比较小,所以凌特这个车,尤其是这次车展我们进一步来推广中滑门这个车型,我们希望这个车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它更多的了解,不断地向市场各个方面去渗透。不光是这次展出的一个高端的接待车,同时凌特也非常适合行业用车。所以这次北京车展福建奔驰分为场内展馆和场外展馆,场外有将近一千平米的面积,展示大量改装车的车型。

主持人:是第一次有场外展出是吗?

杨军虎:过去奔驰大中华都有一个场外的展览,而从去年5月份开始,我们整合了进口车和国产车的业务,原来在奔驰大中华的场外展现在全部由福建奔驰统一来做,其实过去有,但不属于福建奔驰,随着进口车业务归属了福建奔驰,所以内外展场也是由福建奔驰统一来负责。

主持人:咱们2014年会引入哪些新的产品,未来有什么产品规划?

杨军虎:我们今年主要的产品,一个就是唯雅诺的升级,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要力推更加丰富的凌特中滑门车型,2014年的新品主要是在这两款车上。

主持人:您刚刚也说到了,咱们福建奔驰主要销量集中在大中型城市,客户也有高端的趋势,你们在大客户采购商有什么优势?会采取哪些战略?

杨军虎:我们产品上市近四年了,我们逐步形成了一些大客户,而且这些大客户形成之后,福建奔驰跟客户始终保持非常密切的关系,不断形成一些增量。这些客户概括起来的一个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对品牌的偏好,他们对奔驰这个品牌的偏好是非常明显,这种大客户的形成往往是跟企业实力息息相关,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品牌来进一步彰显实力。比如说像银行系统,全国几乎所有的银行系统都是跟我们合作,采购了我们的产品,而且这种合作面是越来越深入。另外一个是去年年底以来的房地产行业,房地产这个行业在一些比较知名的房地产商的带动下,他们除了有实力,对奔驰品牌也是有偏好的。

主持人:福建奔驰有一个新的研发中心还是投入运营,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未来有哪些产品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杨军虎:我们的研发中心主要是拥有众多大型的实验室,包括各种道路的实验室,包括测功机等等,包括电磁实验室,它是整车性能的实验。可以说,我们所有的车型都会在我们研发中心里头去完成一些实验。所有产品都会在研发中心里面做强化实验。另外产品在改款升级过程中,也会非常多地使用到我们这个研发中心。比如我们最近的凌特中滑门车型,凌特中滑门车型必须做强化实验,而且要放在环境舱里面做开关的实验,开关过程当中要模拟像新疆这种高温干燥地区,我们这个环境舱就能够模拟到10%-90%的湿度,温度是零下40到120度的高温。中国的地域比较广阔,门的开关性不能在某一个环境下去做它的开关性实验,我们会模拟高温、干燥,也会模拟像海南这种高温、高湿度,还会模拟东北的严寒地区。在环境舱里面进行模拟,缩短产品的研发周期,达成我们产品的可靠性,保证产品质量。

主持人:我们对于销量这个目标,很多企业提出2015年达到多少,福建奔驰有没有未来两年产品的销量目标?

杨军虎:福建奔驰近期都制订了这样一些销量计划。这个销量计划,从总体上来说我们的发展速度要快于目前我们所预测国内的平均发展速度,并以较高的发展速度来实现。

主持人:谢谢您杨总,预祝您今年取得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