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英菲尼迪何阔:打造最感性豪华车品牌

2014年06月05日 20:18: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品牌的延续与重塑”分论坛发言。

英菲尼迪中国销售部高级总监何阔:好的,我会用中文介绍我们内容。首先我们说一下豪华车客户的特点,我们整个汽车消费,尤其是高端车,是更加年轻化,整个根据豪华车的调查,平均年龄不到37岁,这个在全球来讲是非常年轻的一个年龄,而且超过60%的用户集中在30到39岁的年纪,而且我们觉得65到85年出生的这批人,在2020年会占到整个豪华车消费市场的80%,这个是主力军,这个是趋势年轻化。

第二个是消费行为的国际化,因为现在可以看到可能在我们父母那一代,大家穿衣服各自有各自的特点,但是今天看全球的年轻人是一样的,用苹果手机、穿牛仔裤,甚至听的音乐都是一样的,现在有全球音乐排行榜,所以是大同的趋势,尤其年轻人来讲。所以我们认为汽车的消费也是这样,区域国际化,中国市场也是这么认为,比如大家注重环保、品质,更注重品牌带来的新体验。这个是我们觉得第二个消费趋势。

第三个,我们认为我们的汽车消费是一个私人化和高端化,现在来看,我们的私人轿车增长是超过我们整个汽车保有量的增长,说明私人车越来越多,现在好多政府部门也在车改,所以私人消费也是未来汽车消费的趋势。而且在私人化的同时,现在大家很多家庭在第一次购买汽车的时候都是豪华品牌,高端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从英菲尼迪来讲我们有自己的责任,当然我们有自己的突围计划,其实英菲尼迪品牌对于传统豪华车市场而言,或者传统消费者而言,还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我们需要在这个市场上打破ABB三个品牌,他们对认知的屏障,基本上打开电视或者各种媒体,其实看到大部分传统的品牌带来信息,但是想办法突破这种屏障,从这些品牌中脱颖而出,记住英菲尼迪品牌。我们为了打破屏障,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一个是我们一个新的定位,新的受众以及新的方式的传播,还有通过持续品牌的建设,通过这三个方面,下面介绍三个方面。

一个是新的定位,现在全球品牌打造感性的豪华轿车品牌,以前传统的品牌是很冷冰冰的讲数据讲产品的性能,当然我们产品性能也非常好,但是我们真正打动人类,打动我们是情感的打动,内心的共鸣,所以我们在拥有强产品的同时,想更多加入其他的素加入品牌里面,这是我们新的定位,我们叫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新的受众,我们分析了我们新的受众,我们认为叫MPC,就是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我们发现他们有四个特点,非常的求新,而且都非常有个性,这些年轻人。而且喜欢找到共鸣,而且跟互联网,就互联网生活有非常紧密的联系,这是我们认为的新受众。基于我们的品牌价值,我们有四个P,叫品牌价值,就是卓越性能,敢想敢为,激情澎湃,精准细腻,大家仔细看这个标志,像中国八卦的感觉,一半是火一半是水,这个是我们敢爱品牌的理念,敢是代表火的那面,爱是水的那面,这个是我们整个品牌的理念。我们如果详细的看我们四个品牌的画面,我们敢想敢为其实我们科技,还有发动机和F1的传奇,还有精准细腻是我们人性化的配置,对客户的关怀。还有激情澎湃都是设计上,我们英菲尼迪的设计有非常好的口碑,每款车都有设计感。这个是如何通过我们的品牌来体现我们的价值。还有敢爱,就是用一种更本土化更中国的方式来诠释我们的品牌,其实这个品牌理念听起来不太像汽车的品牌,跟所有品牌不一太一样,这是我们想去打破常规,想记住我们很重要的一方面,我们有敢来代表我们的挑战、坚持和表达,用爱表达我们人性方面的东西,以及我们服务的感受,是品牌中比较柔的一面。

下面是品牌态度的问题,从四个P的价值来表明态度,比如说敢和爱,还有一个是情感表达和践行大爱,是爱的方面。最后整个一个体系来表明我们的态度,然后我们有品牌价值有品牌的主张,敢爱,敢释放真正情感,还有品牌定位,就是全球最好的品牌,我们通过系统的一系列的方式来打造我们的英菲尼迪在中国新的品牌的传播。

我们为了传播我们品牌以及我们的理念,我们从去年开始做了很多事情,我跟大家一一讲一下,首先在今年年初,我们在北京举行了一个万人盛典,请了林志颖等等国内的影星来参加,这个就是敢爱品牌的第一次打出来,面向公众,取得非常大的成功。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我们还有紧跟着一系列诠释敢爱的活动,比如新的Q50的上市,当时是敢于挑战,挑战的活动,我们请了有我们的潘小婷,还有林志颖,都做了挑战赛,第一名是我们的潘小婷。同时还有一个,是我们今年赞助了舌间上的中国二,是因为跟我们的品牌契合,舌间上的中国二,说的是中国味、人情味,说的是中国的人情味,其实也是,刚开始是美食节目,其实是对家的思念,对生活的态度,我觉得这个跟我们品牌讲的打造最感性的豪华品牌是一致的,所以赞助了舌间上的中国。同时在去年,我们品牌非常成功的一个,我们赞助了《爸爸去哪里》的节目,今年第二季接着赞助,大概6月20号开播,也是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同时也有企业社会责任,现在是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怀,这个是整个四个的诠释。下面就是Q50上市,是挑战地以及舌间上的中国二,对人情味的诠释以及《爸爸我们去哪儿》,对这些图片,还有一个是我们的公益活动,就是我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怀,这个就是我们这个英菲尼迪最近是怎么样来打造我们品牌,包括传播,一个简单的一个讲述,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