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寇建东: 自主突围着力点在技术上

2014年08月13日 16:16: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 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为主题,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峰会,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各路媒体直面相关话题,深层次剖析自主品牌车企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与会嘉宾纷纷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借此机会,凤凰汽车记者对华夏时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寇建东进行了采访。

访谈中,寇建东谈到:连续十一个月市场占比下跌,自主品牌到了真正危难的时候。面对这生死存亡之秋,除了车企自身,很多行业专家、媒体专家都给出了自己的中肯意见。寇建东认为,当前中国自主品牌突围的着力点还是应该放在技术上,而且是全系统、全方位的,包括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工艺等,绝不单单是某一项技术。

谈到未来自主品牌之间共平台化或核心技术合作会不会成为趋势时,寇建东表示并不看好,“尽管这在国际上是一种趋势,但是中国市场并没有这样的历史和传统,而且从行业政策、地方政府干涉等方面来看,中国同样不存在这样的土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