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嘉宾现场互动环节:潮水褪后,谁在裸泳

2014年08月30日 19:23: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30日,天府之城——成都。“汽车品牌时代的成与思暨2014中国汽车品牌沙龙”在此举行。告别“井喷”时代,中国汽车市场正逐渐走向理性,曾经的蓝海已变成红海,如何在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品牌力的提升及有效传播,成为车企逆境求生的新方向。

面对新的汽车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关于汽车品牌影响力及未来发展之道等话题,吸引了多位业界精英的共勉和探讨。

以下为“潮水褪后,谁在裸泳”主题沙龙现场精彩观点:

1、《汽车周刊》出版人、大众侃车董事长、天天汽车创始人郭登礼:品牌是情感和温度集合体

品牌一定是有情感和温度的,如果品牌没有情感和温度,冷冰冰的话就没有人会喜欢你产品。我对品牌的理解是营销,是一种主题的文化营销,和哲学文化。

2、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中国消费群体发生重大变化

丰田核心东西没有变,但中国消费者群体在发生着重大变化。以80后、90后为主的时代怎么样把丰田介绍给他们,让他们喜欢,互联网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3、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站在消费者立场塑品牌

品牌无论最后走向能否成功,或者在成功的路径上花的时间短与长,他的核心是站在消费者角度去帮助他,实际上帮助消费者,就是帮助我们品牌本身少走一些弯路,这样的话离我们品牌成功的路径会更近一些。

4、一汽大众公关部部长拱兴波:消费者是品牌捍卫者

做一些花里胡哨的传播,还不如让消费者成为品牌代言人。如果一个消费者对你的品牌是挚爱的,他一定会成为你的传播者,一定程度上也是产品品牌形象捍卫者,这个需要慢慢积淀。

5、奇瑞汽车公关部总监万锐:品牌是一个百年沟通过程

品牌是一个一百年沟通的过程,是厂家和消费者之间沟通的一个过程。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奇瑞发展了17年放在100年当中还比较短。17年内不断积累技术,也占领了一部分市场,但这17年积累远远不够。

6、《北京参考•汽车版》主编刘世瑜:品牌是企业一种性格

所有企业讲品牌的结果是要消费者买产品,对品牌有认同感。所以,品牌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性格,对于消费者一定要深入到消费者的生活当中,是一种无形和有形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