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嘉宾现场互动环节:潮水褪后,谁在裸泳

2014年08月30日 19:23: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郭登礼:品牌一定是有情感和温度的,如果品牌没有情感和温度,冷冰冰的话就没有人会喜欢你产品。下面有请一汽大众公关部部长拱兴波跟我们分享一下一汽大众跟丰田有何区别?

拱兴波:针对第一个潮水退去,谁裸泳这个观点我觉得潮水还会持续涨下去,还有我们游泳的地方,但是我觉得不会存在裸泳,要么你会穿得很整齐,要么就死掉了,因为对于品牌来说不会存在轮回的机会。

我做公关七年了,由工程师转型而来,我这个人对品牌是比较坚持的,认定就一直坚持下去。我觉得存在就合理,今天汽车品牌存活下去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你也一定能有独特的东西吸引你的消费者,任何一个品牌都是一样的,假如某一天品牌不在了就没有意义了。

大家可能看一汽大众这两年的发展顺风顺水,看我们跟消费者沟通当中很难看到经验的东西,但实际上我们这几年一直有我们坚持的东西,如何让我们的消费者对我们满足?总结我们这几年的经验,我们经历了几个阶段,第一个我们以工程师文化为主导的,当大家不熟悉我们车的时候,那段时候我们让大家去了解我们的产品是可靠的,我们的技术是领先的,我们的技术是最好的,但是我们忘了情感上面的沟通,所以这几年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是慢慢让消费者对于我们的品牌价值能够认同。去年我们自己内部做了一个调查,我们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已经传达到了,那今年如何让我们的品牌成为消费者挚爱的品牌,道理怎么讲?怎么样去沟通?我们要做工作就是影响消费者、影响人。如果我们做一些花里胡哨传播的话,还不如让你的消费者成为你品牌的代言人,这个对任何一个品牌来说不管是产品的本身还是服务都得去抓,如果一个消费者对你的品牌是挚爱的,他一定会成为你的传播者。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高尔夫的很多车迷不仅仅是品牌的建设者,一定程度上也是产品品牌形象捍卫者,这个是慢慢需要积淀的。

第二个话题,我认为不同的人对于品牌认知是不同的。每一个品牌都有每一个品牌的属性,你品牌的消费者也是有非常独特的属性,就像《亮剑》里面的独立团,不管是伙夫、士兵都有属性,那我们真正在品牌建设过程当中一定要跟消费着的属性一致,这样的话才有传播的可能。

郭登礼:今天唯一的一个自主品牌是奇瑞汽车公关部总监万锐,请他跟我们分享一下?

万锐:我对于品牌的理解是一个一百年沟通的过程,是厂家和消费者之间沟通的一个过程。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奇瑞发展了17年放在100年当中还比较短。奇瑞经过这17年的发展,早些年我们更多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不断去积累技术,也占领了一部分市场,当然是整个中国的市场空间给了我们的机会,也挣了不少钱,但重点是用于技术投资,但这17年的时间积累其实是不够的。

2010年的时候,我们也在想上面的这个问题,我们初级阶段和消费者沟通最基本的就是产品和服务,但是自主品牌早几年在产品上投入了很多,但是更多还是一些基础,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是不够的。到了2013年我们推出了几款产品,市场上的反响大家也看到了。举个例子我们山东有一个客户他买了我们的瑞虎,他推荐了26个客户来买我们的产品,也就是说客户的二次传播对于我们企业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我问他“为什么愿意推荐这么多的用户来购买我们的产品”他说“当看到奇瑞新产品时,我觉得这个企业是有付出和努力的”。所以我觉得更多是踏踏实实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做好,消费者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付出是有回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