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红:品牌力成车市竞争“绝地王牌”

2014年08月30日 20:58: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莅临“汽车品牌时代的成与思”现场。

提到汽车品牌,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林肯奔驰宝马奥迪、劳斯劳斯等汽车品牌名称。应该说那会连坐车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见过那些品牌汽车了,但为何会对这些品牌能耳熟能详呢?另外,与上述汽车品牌同时代出现的其他汽车品牌,要么被收购,要么销声敛迹。

与国际车企的发展历程相似,中国自主品牌也在发生了变化。目前活跃市场并实现年销10万辆以上的中国自主品牌屈指可数,而拥有整车生产资质的车企总数达数百家。

不论是中国车企,还是国际车企巨头,面对行业的风云变幻,“产品转型与变革”是其屹立不倒的重要支柱,进而提升其品牌影响力,而影响力的提升,又帮助产品及营销能力提升,更好地巩固发展成果,形成良性循环。

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迈过产销2100万辆规模,品牌竞争时代的大门已经开启。种种迹象表明,汽车厂商竞争的焦点正在从产品、渠道的争夺,升级至品牌竞逐。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眼中最诱人的市场,对于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产品和服务日益趋同,而当产品、营销手段逐渐丧失取胜市场的“魔力”时,品牌则成为汽车厂商们手中至关重要的“绝地王牌”。

去年某咨询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购车信息来源渠道中,通过有经验的朋友介绍购车比例高达75%。这一结果说明,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产品同质化的现象,消费者常常会听取有经验的朋友的意见,品牌的口碑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如今,消费者强烈的品牌意识鲜明地体现在其品牌选择行为中,大多数人购车时有品牌指向性,而且文化程度越高,其品牌指向性越强。由此可见,建立企业品牌显得越来越重要,这也是产品能否被消费者认可的最主要因素。

品牌影响力的存在及提升,不仅意味着产品溢价能力的提升,更是企业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时代中,脱颖而出的有力法宝。

今天,凤凰汽车联合汽车周刊、易车网主办“汽车品牌时代的成与思——2014中国汽车成都沙龙”,希望能给正处中国汽车市场变革漩涡的从业者带来新的思考。

伴随汽车业的发展,凤凰汽车近几年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流量已经稳居互联网门户的前三甲,日均UV250万,周平均UV2500万,在过去一年里,凤凰汽车区域化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构建了以二三四线城市为主打的,有百家城市站加盟的,凤凰汽车城市站联盟。希望通过我们的I询价、I团购服务车企和消费者。

今年上半年,凤凰汽车还进一步试水电商,推出现车汇产品,赢得非常好的反响,基于凤凰网高端用户群体,我们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做精确定位,现车汇定位高端热销车、以现车为优势,充分唤起消费者潜在购车需求,首期推出的10台特斯拉Model S,不到24小时就销售一空。而基于现车汇,未来我们要打造互联网最具影响力的营销平台。

今天,汽车界的精英们云集于此。希望各位嘉宾在本次会议中畅所欲言,为行业发展献言献策、注入新的力量。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感谢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对凤凰汽车的大力支持;感谢参与本次沙龙的来宾来到现场;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