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嘉宾现场互动环节: 品牌是怎样炼成的

2014年08月30日 20:34: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30日,天府之城——成都。“汽车品牌时代的成与思暨2014中国汽车品牌沙龙”在此举行。纵观奔驰宝马大众丰田、通用、福特等老牌汽车企业,动辄数百年或数十年发展历史,面对日益竞争的汽车格局,很多人会问,中国自主品牌还有机会吗?韩国现代的发展史给予了正面回复。

成为受人尊敬的汽车品牌,是个各个汽车企业努力实现的目标。但是,如何实现?具备何种条件才能实现呢?这些都是现实问题。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从别人的发展历程中,我们或许找到自己特有的方法和思路。

以下为“品牌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沙龙现场精彩观点:

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终端消费者体验决定品牌差异

品牌建设需要解决四个方面,一是设计的DNA,以及工程师和设计师的完美结合:二是设置明确的目标;三是解决产品投放、技术投放以及用户体验;最后要强化品牌形象,做好终端消费者体验,这是品牌差异的决定因素。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伟胜:品牌建设对自主品牌更加迫切

自主品牌没有在消费者群体中形成沉淀,导致其消费基础和客户基础都非常薄弱。当前自主品牌的机会有三点:第一是互联网导致消费者之间消费方式、信息沟通方式、人和人之间的社群社区结构都发生了变化;第二,中国消费者和国外的消费者品牌忠诚度的差异,也给自主品牌以机会;第三,自主品牌的品牌建设一是要创新,二是一定要加强压强原则。

东风裕隆市场部副部长吴柏青:尊重客户是核心精神

东风裕隆刚成立的时候,其一个核心的精神是“打造备受尊重的华系车”。被消费者尊重之前,先得尊重客户。“尊重客户”从开始便是东风裕隆的一个核心的精神。东风裕隆很多的营销方式,都来源于台湾的精神。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肖勇:打造中国品牌第一车的形象

对于品牌建设,首先是产品力;其次是明确产品给消费者树立的形象;第三个是品牌的文化建设,最后是品牌传播和产品销量。传祺的产品品牌想给消费者传递的印象是性能安全、品质可靠,向广大潜在的车主、消费者证明一点,中国汽车也能造出高于合资品牌的产品。未来推出的GS5将向SUV里的老大途观发起挑战。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自主品牌耐得住寂寞才有明天

自主品牌进行品牌建设,总结起来四个字:产品、时间、网络和用户。品牌的打造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自主品牌一定耐得住寂寞才会有明天。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有很好的基础,这也是我们未来走向成功最关键的东西,自主品牌一定要扎扎实实把品牌的基础打牢,用好产品说话。

汽车周刊副主编、大众侃车CEO赵广喜:塑造品牌需重新认识这个时代

这个时代信息沟通的介质已经完全变了,原来是很单一的,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这时候对于品牌的塑造有一定的机遇,面临的挑战也比以前难得多,因为现在面对的每一个个体都有非常多的想法,这在品牌塑造的过程当中是非常难的。所以,要塑造品牌,以及使品牌长盛不衰,需要我们去重新认识这个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