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百人会互动五:电动交通一体化与互联网

2015年01月14日 23: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任勇:电动汽车实现智能化具先天优势

以下为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现场发言。

任勇:尊敬的理事长,很高兴能够参加百人会。作为今天我们专题来讲一下电动交通一体化,作为我们汽车企业来讲,我认为还是一个入门行业,因为这个专题的话对汽车来讲还是有一定距离。对电动汽车来讲,就跟我们当年手机一样,手机本来是拿来通话用的,发展到现在手机已经不仅仅是通话,通话只是一个附带功能,已经演变成了一个掌上电脑这样一个功能。我想同样的,汽车原始功能就是运输载客,作为电动汽车,现在大家都在广泛谈论智能化、互联网、大数据,我想电动汽车如何来实现智能化和互联化。这个也是我们现在正在研究和探讨的一个课题。

我在这方面也在电动汽车方面做了十几年的工作,我觉得电动汽车要实现智能化和互联化应该说是有很好的前提,而且有先天的一个优势。因为电动汽车本身是一个电气化的机动车,因为它有电气化,所以说它很容易把现在比较成熟的互联网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的智能化的技术融合在我们的电动汽车上面,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一个方面我想针对电动汽车这块,一定要跟城市的交通、客运这一块要让它有机地结合,让一个城市的交通能够达到智能化的一个互联一体化。所以我们在很多网上谈论的一些未来汽车,未来城市交通里面大家都很多人描绘了互联网电气化的一些画面。我是这么认为,如何把我们的理想把它变为现实,这就是我们当今需要在电动汽车上面来跟我们的互联网的企业跟智能化的一些企业来有机地结合起来,一起来做。我想今天我们来参加会议的这些嘉宾,有很多都是行业专业的专家,所以我也期待电动汽车能够跟我们的这些行业紧密地结合起来,从而实现我们城市的交通一体化。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