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百人会互动五:电动交通一体化与互联网

2015年01月14日 23: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James Chen:两年内造出20万元特斯拉电动车

以下为特斯拉汽车全球副总裁 James Chen现场发言。

James Chen:谢谢,我很荣幸来到这里跟各位一起,跟尊敬的演讲嘉宾来自于学术界和各个行业的专家讨论。特斯拉是2013年进入这样的一个领域,我们的领域是要转变整个世界对于新能源尤其是电动汽车的想法。之前来自于长安汽车的同事说到了手机,对于特斯拉来说我们跟整机厂不一样,我们不能够把我们的汽车简单大规模生产推向市场,我们要使用高科技的方式,就跟手机比较类似,大家应该还记得80年代的手机是什么样的。摩托罗拉实际上是500美金3000人民币非常昂贵,但是没有什么其他的功能,对于公司来说我们要集成技术,要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的效率。一直到某一个时刻我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有更强计算能力。实际上我们的手机计算能力比当年人类登月宇宙飞船的计算能力还要强,所以说特斯拉一直以来也是希望可以做到这一点。

从这里我们可以进入下一个平台,我们现在的汽车差不多是43000,我们希望可以把汽车做的更大,更实用。我们希望在两年之后,可以来生产我们第三个车型,价格差不多是20万人民币。它可以有4000公里的一个范围,为什么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呢?我们希望可以从石油在交通领域的垄断性走出来,对我们来说我们希望可以更加的持续性的发展,更加有效的使用能源。石油在价格上是多变的,它是一个不可再生的能源,并且它并不是一个绿色的技术。电动汽车给你带来的好处,除此之外电动汽车实际上在我们今天的专题论坛上也说到,它跟互联网的结合。特斯拉的车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我们知道它是有很多的技术是在四个轮子之上,大家讲到健康状态的实时追踪,特斯拉可以持续进行追踪。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客户发现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就早期监测到,为用户做出一个警示,他们不用担心自己开车的时候会出现抛锚或者其他的问题。

从能源消耗角度讲,我也讲到了,特斯拉的车是零排放的车,我们希望有更加好的能源生产和管理的方式,让汽车更加的环保。这是从环境的角度来讲,特斯拉它的排放是零,所以我们根本不用担心任何的排放问题。除了显而易见的优势之外,对于我们的用户,对于社会它的影响更加深远,其中一点我们发现在北京开车,大家知道经常要堵车,像北京人数这么多的城市,加上汽车上路量也很多,堵车情况是非常常见的。现在的一个汽车,相当于是一个移动电脑,移动的网络,你在开车的时候,它帮你预测哪里有堵车的现象,我开车为什么需要一个日历的功能,这个车本身可以读取你有什么样的约会,你在哪一天有什么样的预约,为你已经设计好这样的路线,你不用动脑筋可以帮助你准时赴约,这些都是技术的福音,也是希望特斯拉未来为社会所带来的,现在已经有一些试点的项目,今年年底我们有新的Model S,这些硬件都已经有了,我们希望开启先导性的功能,现在的软件还在开发的过程当中,今年我们很快就有更多的功能体现在特斯拉的车型上。

特斯拉是一个美国公司,但是我们也是有一个全球视野的公司,我们觉得我们不仅是为美国带来一款车,而是为全世界的人类带来一款车,中国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特斯拉也相信中国会成为这个行业的带领者包括智能交通,包括可持续的交通领域的建设,中国现在因为特斯拉进入中国没几年,我们有6个服务站,在6个主要的城市,我们的网络扩张要超过这6个城市,我们还有超级充电站,还有800个目的地式的充电站,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可以更好地了解特斯拉是什么,如何在这边进行充电的工作。我们之前所做的给我们的客户没有提供足够的信心和支持,就是在家里充电,你要知道在家充电可以在晚上充电,每天早上起来电池就充满了,是完全充满的电池,特斯拉可以预测,就像百人大会一样,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参与者关注我们还有行业的专家支持我们,帮助我们技术更进一步的发展,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