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腾势-腾势

超低价好车团购

孔健:比戴自建充电设施尚在培育阶段

2015年06月09日 15:22: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成功举办,今年的第六届年会首次移师到我国重要的汽车城市重庆举行、并第一次从秋季轮动到夏季召开。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裁孔健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裁孔健的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2015重庆全球汽车论坛的现场,今天我们专访间邀请到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裁孔健,您好,先跟我们凤凰网的朋友打个招呼。

孔健:大家好。

凤凰汽车: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您是怎样理解这个主题的?

孔健:现在汽车工业发展,创新这块就跟我们这一次论坛主题提出来的“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是非常符合的。我们回顾过去,腾势是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在2010年的时候挂牌成立,戴姆勒也是在安全和环保方面是一个创新的体现。汽车工业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创新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腾势也是致力于创新,还有对安全和环保的一个工作。

同时,我们看到其他一些跨行业的,比如说谷歌,比如说苹果,他们也在关注着创新,同时也在关注汽车行业创新的一些东西。创新的话,简单而言,要让整个行业更加高效、更加环保。所以今天这个论坛的主题是非常契合不管是汽车工业也好,还是其他跨行业的发展也好,都是比较符合的一个主题。

凤凰汽车:回到我们腾势的角度上,您能跟我们大概介绍一下腾势电动车目前的销量,以及现在的网点布局的特点吗?

孔健:所以我们是在2014年底的时候把产品推上市场,我们当时是有三家经销商,在上海、北京、深圳,随着我们最近市场越来越热,随着我们产能在爬坡的话,现在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客户来到我们店里面。在他们来店的同时,我们也积极主动地走出去,让大家去体验电动车这么一个东西,也让大家去知道我们这么一个新品牌。同时去回答公众的一些对于新事物的疑问,比如说充电的基础设施现在是什么样的,所以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需要时间来培养。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经销商网络这一块的话,目前我们在北京第二家店已经启动了,在来广营。南京和杭州也在接下来马上也要进入市场,会给当地的这些消费者都会带来电动车的一些体验。

创新和变革,这不仅仅是汽车工业我们主动在推,同时在市场上面的这些消费者,他们也在积极主动地要求变革和创新。所以这种客户体验对于我们来讲的话,我们是希望把更多的客户体验带到市面上去,让他们体验电动车充电究竟有多方便,其实就像手机充电一样,已经是越来越方便了。

所以,要变革,要创新,不仅仅是汽车工业要做的事情,同时消费者他们也在做,他们其实是非常愿意去尝试这种新事物,也愿意去通过各种渠道去接收各种新事物。

凤凰汽车:下一个问题想问孔健先生,业内有一个观点,说高价位低密度的基础设施将成为电动车发展的障碍,未来混合动力汽车才是现实的需要,您是如何看待这一观点的?未来我们腾势是否有混动车型的生产计划?

孔健:这是个好问题,对于这种便利性的话,腾势目前是提供了足够的便利的方案,我们续航里程有三百公里,按照我们目前对客户调查来看,其实他们日常所使用的行驶里程并不需要太多,基本上在三十到五十公里之间。所以我们提供的三百公里其实是远远能够满足他们的日常工作的通行需求。

关于基础设施的话,这个是随着时间推移肯定是会越来越多,对公众也会是越来越便利的这么一个趋势。

至于充电方案的话,我们同时也提供多样化的充电选择,比如说快速充电,快速充电我们基本上在半个小时之内就能够完成整个充满的过程。还有一种方案就是我们目前主推的家庭充电,家庭充电咱们只要下班回家停车,在你的车库里面把你的电插上,第二天早上又可以满电出发了。而且现在在市场上面还有其他很多的充电方案,总的来讲,我们认为纯电动将来肯定是主流。

另外一个原因,环保我们不能留有第二个选择,因为只有纯电动它是完全没有排放的,零排放,但是混合动力它给消费者还留有余地。所以相对来说,在环保这个意义上面,纯电动要比混合动力来得更加彻底一些。所以纵观来讲,我们将来在每一个城市,我们自己的想法,比如说重庆,比如说南京,或者其他的城市,我们敢肯定,纯电动肯定是各个市场的主流。

所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这种方式的话,其实它比传统燃油车,还有比纯电动,它效率来得低一些,我们并不是说这种插电式的混合动力它没有未来,而是觉得在未来的方向上面,我们总的来讲,是会认为纯电在效率排放上面,它都有更大的优势。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孔健先生您个人的,我们都知道您在戴姆勒有很多年的工作经验,您觉得这些工作经验对当下腾势的发展有什么借鉴的意义?

孔健:对于比亚迪和戴姆勒这么一个强强组合的话,比亚迪它是一家非常出名的拥有领先电池技术的公司,它能够在动力方面给腾势提供一个强力的支持。戴姆勒有130多年的高品质车的制作经验,它在整个品质和车的设计上面,都拥有非常领先的经验。所以这两家公司在一起的话,成立了腾势这么一个品牌,腾势也是立足中国,我们是致力于为中国制造一个非常棒的电动车产品。从我们产品上市到现在,我们觉得我们这个合作的方向是对的,因为从目前来看,我们能看到我们的车是非常具有说服力,我们目前的客户在驾驶这个车的时候,他们感觉到很自豪,感觉到很棒。

凤凰汽车: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采访先进行到这里,非常感谢孔健先生来到我们凤凰汽车,谢谢。

孔健: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