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孙晓东:明年6月观致月销量将达5000台

2015年11月20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孙晓东先生。

凤凰汽车:非常开心观致汽车的孙总作客凤凰汽车访谈间,跟我们网友回答一些观致汽车在今年以及在广州车展的亮点。

首先请孙总介绍一下观致此次参展的主题和亮点?

孙晓东:我们到广州车展最大的亮点是在广州车展发布观致5 SUV,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产品。这款车起价从15万到22万。今天开始就开始预定了,在阿里巴巴、天猫旗舰店,我们自己的网站,各个经销商都开始定了。产品本身我们认为非常具有竞争力,不管是造型、操控,各方面的性能,安全性、舒适性,整个细分市场里面,性能表现上都是数一数二的。

凤凰汽车:我也看到观致5 SUV发布的时候,朋友圈处于刷屏的状态。有一些媒体对这个车型的定价上还是觉得稍微有点高,您觉得定价怎么样?

孙晓东: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科学的方法,我们在定价之前做了300个样本的,想要买SUV车的用户调查。大家认为第一,看了这个车觉得这个车不错。第二这个车应该是20万级的,每个人都有想法,个人给的价格不一样,我们通过调研公司的技术方法,来测算了一下大概这个价格范围,从我们调研的情况看,基本上是最佳的价格范围。我们也比较了一下这个市场上其他竞品的价格,我们在品牌知名度上相对来讲属于新的品牌,但是除此之外,我们的价格是非常具有竞争力。你如果把产品跟其他的竞品比较一下,另外如果你真的是坐到车子里面体验,一定觉得买我们的车是物有所值的。

凤凰汽车:我也是从外观和内饰体验了一下,觉得这个车很有质感,秉承观致以往的产品特点。

孙晓东:昨天我们也有40家经销商参与了我们发布会,我们问了一下他们对产品的价格反馈,他们非常有信心。我们价格出去,外面的反响,包括网上的评论,有些评论,一看不是真正的评论,掺水的也很多,很多竞争对手看到这个价格是很着急的。

凤凰汽车:咱们这款车的竞品车型有一个谋划吗?

孙晓东:在合资品牌中段的地方,从马自达CX-5,大概有六七个产品。我们特别竞争的地方是针对这些产品的小排量发动机,我们没有大排量发动机。我们是环保先锋只有1.6T,能够享受国家购物税减免政策,在这个圈子里面我们是非常好的选择。

凤凰汽车:您觉得观致5如何能在这么竞争激烈的中高端SUV市场中脱颖而出?咱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孙晓东:核心竞争力就是它的独特风格,观致现在逐渐形成一种风格跟别人不一样。你看到那个车,一看就是跟所有的都不一样,它有一种特殊的气质。第一,这种气质是从外形过来的,外形非常漂亮,比例非常好。车子可能在所有的竞争品里面是最宽的,轴距也是很长的,空间也好。因为比例好,所以造型非常漂亮,完全跟别人不一样。它的顶有点像跑车的感觉,又不完全是,又不像宝马X6斜的这么厉害。

本身产品调教的非常有个性,一般人家过多依赖于技术,ESP很早介入,开车的时候没有什么乐趣,你想加速的它不一定给你加速,它介入过早。我们介入比迟,真正你要发生危险的时候,很强的介入,你开车的快感是很好的。

凤凰汽车:我个人有一个疑问,观致3发布起,咱们的价格,我觉得买观致车的消费者很值,但是有人觉得它一直价格都偏高,我们的配置,包括观致采用的马牌轮胎,还有BOSE音响,配置很高,我没有考虑到新品牌的成长空间,能够降低车价的配置相对更保守低价一点?

孙晓东: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们调研的结果显示,不了解我们的人,价格再低,也不了解。了解你的人,我们发现价格敏感度相对比较低,我们就可以得出如果是这样的话,价格敏感度低,说明别人不了解你,说明别人一旦了解你的时候,他对你的价格还是认同的。我们与其说价格上把消费者很喜欢的配置,全景天窗,8寸屏,马牌轮胎,还有电动尾门,如果去掉,车子便宜一点,定位就往下走,就可能离开跟合资品牌去竞争的阵地,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为中国的老百姓打造一个真正的国际品牌。离开这点我们就不是观致了,我们要谈观致,我们要说我们怎么样做一个与众不同的,在所有品牌里面做一个跟人家态度不同,感觉不同,而且产品又是在安全性操控性和品质上有独树一帜的品牌。

凤凰汽车:观致5大概什么时候能正式上市?

孙晓东:明年3月份。

凤凰汽车:目前销量怎么样,您做了哪些改善销量的工作?

孙晓东:今年主要的落实工作,首先是给这个品牌重新一个定位,我们要做一个让中国人觉得这个品牌不错。第二,我们要把我们知名度做起来,第三我们要把网络做起来,这些条件都好的时候,你的销量会逐步上升。我们也是从年初的时候七八百台到现在1400台,这个月可能到1600,下个月到2000,今年可能上到2000-2500台的台阶。新的产品加进去,我们可能再上一个台阶,上5000左右的台阶。整个品牌真正进入到比较快的发展阶段。

凤凰汽车:5000大概是什么时候?

孙晓东:明年6月份左右。

凤凰汽车:相当于观致3和观致5完全在市场上售卖。互联网O2O进入汽车圈,一些业内人士说咱们在分食经销商的利润,甚至颠覆传统汽车企业的盈利模式,您怎么看?

孙晓东:单纯做一个电商,跟经销商对立起来干,成功的几率很小。互联网时代整个行业应该是多的格局,你赢我赢,大家都赢,才有可能把电商平台做起来。电商的发展一定是有经销商充分参与,而且整个过程中,所有参与者赢得他想要的一部分成果,这个平台才能做成。

第二,不能一说这个东西是好的概念,就当成一种现实来看。从概念到变成现实,过程中要无数次试错,改进,以及流程的再造,而不是说想象中,在办公室的想像编一个程序就能解决问题,不是这样的事情,一定是经历过一个历程,包括4S的模式和最早的卖车情况也不一样,也经过无数次的变化。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现在互联网在大肆进入汽车产业,您觉得他们有机会吗?您如何看待车企和互联网企业他们之间相互的关系?

孙晓东:互联网企业进来,我表示谨慎的怀疑。

凤凰汽车:今天时间有限,希望以后有时间再单独跟您学习学习营销。

孙晓东: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