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姚雨:围绕产品/品牌/渠道做营销优化

2016年09月02日 18:39: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九届) 成都车展于9月2-1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吸引国内外110个汽车品牌参展,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汽车盛宴。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关系副总裁姚雨。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关系副总裁姚雨

凤凰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成都车展凤凰汽车访谈间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是观致汽车传播与公共关系副总裁姚雨。

姚雨: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观致汽车的姚雨,很高兴来这个节目。

凤凰汽车:姚总介绍一下此次参展阵容和带来的亮点车型。

姚雨:此次观致汽车带着观致品牌旗下的量产车,观致3观致5,还有两项观致未来业务发展的技术。一个是今年4月份北京国际车展第一次亮相的QAMFREE发动机技术,另外一个是观致3纯电动概念车。发动机技术和纯电动车都是观致量产,发动机技术会应用在我们产品线上,会把我们观致3、观致5和未来的发动机以及产品的动力性大大提高。

凤凰汽车:请姚总介绍一下观致上半年的市场销量情况。

姚雨:我们说一个最近的数,8月份刚刚结束,今年1到8月份观致汽车销售了一万三千多台,和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66%的增长。

凤凰汽车:下半年我们对这个市场有什么预期?

姚雨:下半年如果从大的汽车市场来看,还是有增长的机会。观致汽车自身来看,因为我们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围绕产品、品牌和渠道这三个方面做营销体系的不断优化。我们也相信随着我们优化的不断深入,下半年是新的一年,我们的市场表现会更好。

凤凰汽车:这次是成都车展,辐射的是西南大区,我们在西南区域市场有没有一些自己的亮点和表现呢?

姚雨:西南区域对于很多车系,包括观致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或者是越来越重要的市场,成都车展这些年的规模和重要性也能看出来。对于观致而言西南市场是重要的市场,我们这次除了在展台上刚才看到的一些现代和未来的产品技术以外,我们也是借着成都车展的机会做了一个酷乐汇,2016年全系产品的试乘试驾会。因为我们意识到包括西南市场和中国市场消费者越来越希望和品牌产品,有更距离的体验性接触。我们在成都,今天下午开始的试乘试驾会走十几个城市,为品牌的建立,产品的传播做更多的互动式体验。

凤凰汽车:我们观致是年轻的品牌,1到8月份66%的增长观致凭借的是什么能力?

姚雨:观致是相对比较年轻的品牌,我们是这样看待自己的,观致汽车是一个源自于中国,但是我们严格按照国际一流的品质来打造我们自己的,品质和精神都是从汽车的设计、开发、制造、售后服务,是一系列的标准流程的。

我们是希望打造一个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的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我们也认为在这样一个激烈竞争的市场里面,你是需要有坚持,我们坚持的就是我刚才谈到的一流品质的产品。因为我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熟,他们对品质的需求是不断在上升的,他们的选车和购车重要的层面是品质。

凤凰汽车:我觉得作为年轻品牌来说在一定程度上有优势,更好的把握住当前年轻消费者的特点,针对性的产品。现在对于年轻消费者很多车体都在重视,我们对于85后、90后消费主体有没有做研究?

姚雨:是的,年轻的消费群体大家都在关注,或者是争夺的一个群体。观致汽车也不例外,从我们最近这两年的品牌定位和传播的主体上也看到了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和研究,我们是为现代社会里面有独立精神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我们观致的品牌也比较符合,我们是合资企业,为另一类的企业经营、决策管理提供了力度。我们针对80后、90后也做了研究,不管是对生活、事业的态度追求上有很强烈的度列,他们是不随波逐流的。

我们这两年的品牌定位和研究上沿着这条路子走,坚持按照这些特性来传播我们的品牌。在我们产品的设计上,尽量体现出符合这些精神特质。

凤凰汽车:最近有一位新的营销副总加盟,对我们有没有什么改变?

姚雨:6月底已经到位了,他在营销方面很丰富,过去在宝马MINI路虎,最后到我们观致,他有很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尤其是在营销方面。实际上他来了以后,一直在不断优化我们的轿车系,围绕产品和渠道。特别强调一点,我们过去的半年多一直在营销渠道方面做很多的工作,让我们经销商的政策更符合和贴近实际的需求。

凤凰汽车:姚总介绍一下与科尼赛格的合作。

姚雨:过去一两年里都在和科尼赛格合作,去年他本人也来到了现场,发布了这方面的消息。北京车展以后,这方面的工作也是在进行的,凸轮轴的技术,在传统的内燃机发动机里面,具有革命性和颠覆性的技术,一旦这个技术投入到量产车上面,可以把动力性能、经济性会大幅度提升。所以说双方都很重视这次的合作,我们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革命性意义的发动机,不再是我们展台上看到的放在概念车里面的,我们会放在成千上万的量产产品。

凤凰汽车:大概预计什么时候量产?

姚雨:按照今年在北京车展上的规划,应该是在2019年,我们肯定是在这之前。现在我们年底就可以给大家一点点小惊喜,看一看开起来的发动机,量产还需要经过其他的流程,包括国家规定的一些检验检测。

凤凰汽车:我们也提出新能源战略,您简单介绍一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挺火,最近出现了一些新的政策,观致怎么看待?

姚雨:新能源战略和产品的规划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有一个发布,我们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也展出了两款概念车,成都车展也带来了观致3的概念车,上海、广州车展也会持续的讲我们新的进展。新能源战略一定是观致坚定不移向前走下去的战略,我想顺便稍微的解读一下,我们的业务发展战略是两栖战略,两条腿同时走,一条是先有内燃机技术提升我们的动力表现,以后还有其他的方面表现。现在大家看到展台上的概念车,未来还会延续它的发展。

另外一条腿是新能源车的战略,包括未来的出行方案,一个是着眼于现在,一个是着眼于未来。

凤凰汽车:观致3这款纯电动概念车什么时候会量产?给大家一个期待。

姚雨:按照我们的规划是明年年底。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是姚总谈一下当年观致整个公司的历程。

姚雨:因为观致很年轻,汽车产业前期投入比较大,目前为止观致汽车处在努力改进、完善自己的各项业务的表现,重点是营销方面。我们谈到通过这种持续不断的改进和优化,能够让年轻的企业很快的实现自己的自主。

凤凰汽车:我们祝观致汽车早日实现盈利。

姚雨:借你的吉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