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全面、技术成熟 奔驰4MATIC四驱技术简述(3)

2012年01月10日 23:42
来源:越野E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知道在公路上行驶,车轮失去抓地力失控是最可怕的事情,尤其在湿滑路面上这种情况发生的最多,而4MATIC四驱技术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保证每个车轮拥有最大的抓地力,尽量使汽车能在安全的驾驶极限内行驶,增强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操控性。

不光如此,4MATIC四驱技术的越野性能也很不错,如果在越野路面上车辆的三个车轮都在打滑,只有一个车轮有抓地力的话,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4ETS)会给三个打滑的车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并将动力全部传递给没有打滑的车轮,从而帮助车辆摆脱困境。

使用了4MATIC四驱技术的奔驰GL级SUV

总结:

奔驰的4MATIC四轮驱动系统并不是一款纯粹机械式的四轮驱动系统,所以极限越野性能还不能让越野发烧友满意,但是对于更多时间在公路上行驶偶尔需要兼顾越野的普通用户来讲,4MATIC四驱技术能够完全胜任一般的越野路况,对于偏重公路性能的SUV来讲这就非常称职了。

从整体性能来讲,4MATIC四驱技术具有重量轻、体积小、省油的优势,同时还有着很不错的低速越野性能,所以说这是一款非常性能全面、技术成熟的四驱技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轮 技术 越野 抓地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