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驾着雅力士品味栗花沟薰衣草之美

2011年06月07日 10:33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深秋去北京,难忘的是驾着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品味了栗花沟的薰衣草之美。栗花沟南起三渡河,北至渤海所,沿途雅力士经过8.1公里的潺潺小溪。每年夏季满山遍野栗花飘香,仿佛是栗花的海洋,栗花沟也因此而得名。此去栗花沟,映入眼帘的是:大片薰衣草和不认识的花草地,宛如一位精心梳妆的少女,带着款款深情,风姿绰约。

““

如今,厌倦了城市车水马龙的喧嚣,想忘记俗世的三千烦恼,在栗花沟感受到了与大自然的亲近,当然,身傍也少不了美女与香车,美女驾香车,俺不会开车,所以,栗花沟之行俺尽是享受。

““

栗花沟,美丽的村庄、清新的空气、香甜的糖炒板栗、美味的铁锅鱼宴、“食用菌王子”栗树蘑、淳香甘甜的栗子养生酒、清脆香甜的大红枣儿……栗花沟不仅是栗花之乡,“京郊板栗第一村”。也是薰衣草的世界:徜徉在浪漫花海,品味薰衣草之美。

驾着雅力士品味栗花沟薰衣草之美

薰衣草是一种常绿的芳香灌木,原产于南欧。细窄的叶片,花朵呈灰兰色,长在细长的茎上。叶子、花、茎上布满了油脂腺。薰衣草气味高雅芬芳,那淡蓝紫色的小花,其香远在几里之外都能够闻到。更绝妙的是,就是站在一片大花田里边,嗅到的香依然还是淡远温和,不像其他的香花,急急地想要将人薰倒。悠闲地信步从花间走过,衣角就留着一种冷香,据说薰衣草就因此而得名。

驾着雅力士品味栗花沟薰衣草之美

如果日常饮用薰衣草茶,可调节皮脂腺分泌正常,有益于油性皮肤和油性发质。还能改善睡眠,起到美容保健的作用。这种原产在地中海沿岸的灌木,由于兼具有实用价值和美化环境功能,如今也是我国常见的庭园植物。花开的季节,一片紫艳花海。当然,法国南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景观尤其著名,薰衣草属的种类繁盛,多数都开蓝紫色小花,也有粉红或白色的品种。

““

别名“宁静的香水植物”的薰衣草,属名源于拉丁文“Lavare”,即沐浴。古罗马人和波斯人很早即懂得利用新鲜的薰衣草做芳香浴,中世纪,薰衣草被视为爱情的化身,象征纯洁与天真,还具有清新的气味和防虫的特性。战场上,薰衣草油常用来消毒伤口。薰衣草精油因具有杀菌、止痛、镇静等功效。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薰衣草 栗花沟 油脂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