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美的森林 枫丹白露森林

2011年09月30日 11:30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国最美的森林 枫丹白露森林

枫丹白露是法国巴黎大都会地区内的一个市镇,位于巴黎市中心东南偏南55公里(34.5英里)处。枫丹白露是法兰西岛最大的市镇,也是该地区仅有的比巴黎市还大的市镇。

Fontainebleau一词意为“美丽的泉水”。枫丹白露森林是法国最美丽的森林之一,橡树、枥树、白桦等各种针叶树密密层层,宛若一片硕大无 比的绿色地毯。 秋季来临,树叶渐渐交换颜色,红白相间译名为“枫丹白露”。枫丹白露虽然是按发音译成的中文名字,但是和香榭丽舍大街一样,是翻译史上难得的神来之笔。象 “香榭丽舍”一样,“枫丹白露”这个译名会让人不自觉地陷入无尽的美丽遐想。

法国最美的森林 枫丹白露森林

枫丹源于秋色瑟缩, 枫叶红彤, 白露则指日光奔腾, 露水莹莹。名字的气势还远远不足以描绘真正的枫丹白露。枫丹白露是法国历史的一个缩影。

有人说:“你要啃一本枯燥的法国历史书, 不如到枫丹白露来走一遭。” 枫丹白露有不少吸引人的去处。枫丹白露森林因面积大和景色优美而著名,是巴黎人喜爱的周末度假地。位于枫丹白露森林中的枫丹白露宫曾经是法国国王的行宫别 苑,现在则是法国国家枫丹白露博物馆。拿破仑后来在艾勒贝岛上的回忆录中写到:“枫丹白露是真正国王的住宅,世纪的宫殿;可能它的建筑上不算很有特色,但是计算得很好,保证了居住使用。”

法国最美的森林 枫丹白露森林

小贴士:

枫丹白露宫在枫丹白露镇子的一角,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的。建筑周围有面积为1.7万公顷的森林,曾经是供皇室成员狩猎的皇家苑囿。枫丹白露宫曾经是法国国王的行宫别苑,现在则是法国国家枫丹白露博物馆。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枫丹白露 森林 法国历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