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漫长的海岸线

2011年10月08日 09:44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最漫长的海岸线

一直以来,孟加拉国都不是旅行者的热选地,而吉大港当然也不会是。但是吉大港却拥有着令人惊叹的漫长海岸线,这是它最珍贵的财富。正因为没有太多游客前来,吉大港更像是孟加拉国人自己的乐园,没有门槛,没有界限,更没有过度开发,想去就去,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一切保持原生态,却能让人彻底放松。就像当地人的为人处世一样,尽管物质并不丰富,但精神世界是永远开心的。

世界最漫长的海岸线

既然是孟加拉国第一港口城市,吉大港本身的特点就是有很多很美的海滩,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吉大港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海岸线,长达220公里,绝对比世界上任何一处海岸线都令人震撼。对于游客来说,不可错过的是两大海滩,一个是位于吉大港市区西南端的博登加角,而另一海滩名字叫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虽然干净程度比不上国内许多海滩,但漫长的海岸线却能给人带来一种广角式的震撼。

世界最漫长的海岸线

孟加拉国内本身就没有什么旅游景点,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即使拥有如此美妙海岸线的吉大港,也甚少有人会将这些旅游资源包装起来。所以来到吉大港的海滩,会感受到一种难得一见的“纯天然”感觉,这里的海滩是真正属于人民的。一有空,当地人都会乐此不疲地到海滩去,踏踏浪、玩玩水,甚至只是随便往海滩上一躺晒晒太阳,相当悠闲自在,不过要是到了节假日,海滩上便会人山人海,有些挤不进去了。

对于中国人来说,来到吉大港的海滩总有“明星般”的感觉。不少中国人假日来到吉大港的海滩边,总会被各式各样的当地人“围观”。据说在当地,不少人都为自己拥有中国朋友感到骄傲,见到黄皮肤黑头发的人,第一时间他们便会热情地打招呼:“Are you Chinese?”(你是中国人吗?)

世界最漫长的海岸线

加油站资讯

签证:孟加拉国签证需要到驻华使馆办理,需要有效护照、证件照1张、来回机票预订单、资金证明等。

交通:南方航空有直飞孟加拉首都达卡的航班,航程3个半小时,从达卡可转搭国内航班50分钟可到。

美食:孟加拉国以牛羊肉鱼类和其他飞禽类为主,经过煎、烤后配以各种口味的辣汁和蔬菜,味道浓烈鲜香。孟加拉人喜欢糖和甜味,有很多椰子和木瓜。

吉大港的渔业也比较发达,有很多海鲜,奇怪的是孟加拉人不太会吃螃蟹,因此螃蟹特便宜,约1元一只。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吉大港 海滩 海岸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