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菲亚特-500

  • 厂  商:进口菲亚特
  • 级  别:微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一周重点新车型 奥迪超豪华SUV Q9领衔(10)

2013年03月16日 08: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爽 0人参与 0条评论

车型奥迪Q9

新车看点:超豪华SUV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去年奥迪的销量以及销售总额均创历史新高,但该公司的净利润却反而下降。对于今年的预期目标,奥迪的计划是超越。

一周重点新车型 奥迪超豪华SUV Q9领衔(10)

奥迪Q9效果图

欧洲经济的不景气已经影响到了奥迪公司的盈利。据悉,2012年奥迪共售出146万辆汽车,总销售额也上涨10.6%至488亿欧元。但该公司的经营利润则仅为53.8亿欧元,同比仅增长0.6%。与前一年相比,利润率从12.1%降到了11%。若论纯利润,2012年43.5亿欧元的数字则比前一年还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至于利润下降的原因,奥迪表示主要由于广告费用的增长、折扣力度大降低利润率以及引入新动力系统,共多支出了10几亿欧元。

对于2013年的目标,奥迪则是计划全面超过2012年。为了实现利润的增长,除了销量增加之外,奥迪还计划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由于奥迪定下的目标是今年实现6%-8%的增长,在今年极有可能提前实现150万辆的销售目标(原定于2015年实现)。

虽然欧洲市场萧条,不过中国和美国两个市场的火爆完全弥补了在欧洲的损失。而为了实现奥迪的长期计划,到2020年时则实现销量超过200万辆,超越宝马成为世界最大的豪华汽车生产商。奥迪公司则对自身产品线计划进行调整。

现在鉴于SUV市场的火爆(俄罗斯豪华车市场二分之一的买主购买SUV车型,中国这一比例也达到三分之一),奥迪计划推出更多的SUV车型。超豪华SUV Q9已经列入生产计划当中,为了在美国市场赶上宝马,奥迪还在墨西哥建立了Q5的生产工厂。“奥迪希望通过SUV车型来提升自己的销量,到2020年时将有三分之一的奥迪是SUV车型”,该公司总裁Rupert Stadler说道。去年奥迪售出的汽车中,仅有25%是SUV车型。 有消息称,Q9的车身长度将达5.15米,并且会成为奔驰GL级的直接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