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本全新飞度售价点评 细分市场新标杆

2014年06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凤凰汽车讯 自2001年第一代车型诞生以来,不到十三年的时间里,飞度这一车型系列已经走过全球123个国家,累计销量达到516万辆。而在国内市场,飞度也有广泛的受众群体。凭借其实用至上的产品风格,飞度成为了相当一部分倾向家用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同时,飞度小巧、时尚的外型,以及迎合了追求个性化人群需求的设计,更是受到大量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再来说说本篇文章的主角——全新一代飞度。其首次亮相是去年于日本本土,随后是美国和欧洲市场。而在2014北京车展前夕,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终于上演了国内首秀,7.38万的起售价格也同时公布。随后一个月之中,除了对新车造型、空间、动力、配置上的改变议论纷纷,全新飞度的最终售价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5月29日,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上市发布会如期举行,根据配置的不同,全新飞度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锁定7.38-11.28万元。相比于发布会的简短,新车的定价更值得回味。接下来,笔者就将跟您聊聊对于本次全新飞度车型售价的一些己见以及关于这款新车市场表现的一些展望。

售价点评及市场前景展望: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舒适型 MT 7.38
1.5L 舒适型 CVT 8.18
1.5L 时尚型 CVT 8.88
1.5L 精英型 CVT 9.88
1.5L 领先型 CVT 11.28
制表:凤凰汽车

①定价足显诚意,品质未随价格下探而降低,性价比大大提升

全新飞度售价区间为7.38-11.2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7.98-11.98的售价来说,全新飞度的售价更低更具诚意。特别是新车在入门级车型定价上十分有魄力,要知道,全新飞度全系搭载1.5L发动机,而上一代飞度1.5L排量车型的起售价更达到9.42万元。

并且除了售价的亲民,全新飞度品质的提升也相当明显,内装简洁的风格依旧,在细节上有改变,而且没有影响到良好的使用感受。整个中控台融入大量的高亮度银色喷涂,使得新车内部整体质感明显提升。在配置上新车也更加丰富并且更以易用性为导向,注重用户体验。相比老款最大的改进是增加了多功能控制键。另外,新飞度方向盘可以四向调节,这一点很好,能更好地适应不同身型的驾驶者,对舒适和安全都有益,同级别车型领先。

另外,全新飞度空间方面的优化也提升了新车的性价比。全新飞度前后排车门的面积很大,上部呈方形,开启角度接近直角,乘员上下车非常方便。来到车内,全新飞度油箱位于车底中部,扁平油箱的设计让前排座椅可以更低,同时驾驶席座椅还支持高低调节功能。后排的空间比前排更显宽敞,据厂家测算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约80mm,而轴距的增加只有30mm,说明新飞度的空间利用率更高。

②多种先进配置同级领先,就是要做细分市场新标杆

如果说作为换代车型,相较于老款车型全面提升理所应当的话,那么与竞争对手的横向对比或许更具说服力。从全新飞度的市场定位来看,新车将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合资小型车领域,福特嘉年华大众POLO以及上市不久便有不错销量表现的丰田致炫都算得上是全新飞度比较有力的竞争者。通过售价对比可以发现,全新飞度对其他竞争对手而言售价方面最具竞争力。

新飞度与竞争车型动力对比
车型 排量(L)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新飞度 1.5 96 155
嘉年华 1.5 81 140
致炫 1.5 79 140
POLO 1.5 77 155
上一代飞度 1.5 88 145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全新飞度仅保留了1.5L一种排量,并引入了燃油直喷技术以及采用DOHC双顶凸轮轴结构,同时还运用了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传动系统也一并升级,新飞度用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取代了老款的5AT平行轴自动变速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双重提升,使全新飞度在同级车比较中独占鳌头。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全系标准配置
配置类型 标准配置
安全 ABS+BOS、前排双安全气囊、后排三点式ELR安全带、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外观 大灯高度手动调节、四门电窗、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防夹、电动外后视镜、后雾灯
内饰 织物座椅、驾驶席6向可调、副驾驶席4向可调
舒适/便捷 ECO节能模式、CD音响系统(支持MP3/WMA格式)、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配置方面,全新飞度依然称得上是同级车市场的标杆。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在合资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各种车型都为了追求更低的起售价,而简化了车型配置,飞度也不例外,不过ECO节能模式作为标配出现在全新飞度车型上,还是值得称赞。

全新飞度(顶配)与竞品车型(顶配)差异配置一览
车型 度1.5L领先版EXLi CVT 嘉年华1.0T劲动型AT 致炫1.5L锐动版AT
 
Polo 1.6L豪华版AT
售价(万元) 11.28 12.29 10.88 12.39
一键启动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自动启停 - - -
自动空调 -
真皮方向盘 -
倒车视频影像 - - -
中控彩色屏幕 - -
制表:凤凰汽车

顶配车型对比中,全新飞度优势更为明显。像自动空调、蓝牙电话、HDMI接口、倒车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各种电子安全配置,都是非常实用且值得拥有的。更重要的是,全新飞度顶配车型拥有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这在同级车配置中实为罕见。

③客户定位85后,年轻化打造全新飞度完善广本产品序列

在全新飞度上市发布会现场,“85后”的元素始终贯穿全场,而全新飞度的登台也与舞台上释放激情的年轻舞者显得十分默契。广汽本田将全新飞度作为其电商平台的首款主打车型,更是潜移默化的按照85后的消费习惯引导消费者。

除了动力变化外,第三代飞度给人最大的感觉,其实是外观,同时,以技术著称的本田对于此代飞度技术配置的提升,也非常有看点。而7.38-11.28万元的售价区间,更倾向年轻时尚白领的消费领域,这也符合全新飞度主打85后市场的定位。

瞄向85后的战略,同时体现在全新飞度的配色以及内装风格上面。新车提供塔夫绸白、丝缎银、奥夫特黑、星光银、海洋蓝、新月黄、瑞丽红共七种车身色彩,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一款奥夫特黑,另外黄色、蓝色也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白色、银色都没有发生变化。新一代飞度同时提供象牙色和黑色一深一浅两种内饰色彩。可以说,从全新飞度车型上,消费者可以充分感受到年轻与活力。

另外,在全新飞度的空间灵活性与高科技配置方面,同样迎合了85后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并获得认可。全新飞度将上一代车型的Magic seat沿用过来,通过简单的一键操作,就能在多种座椅模式间切换。放倒座椅靠背,增加行李厢空间和进深;而将后排坐垫收起,能提供最大1280mm的空间高度,此时能放下一些超高的物件。对于喜欢郊游的消费者,折叠自行车,烧烤架,冲浪板等等,全新飞度来者不拒。

新车智能屏互联系统极大精简了中控台的按键布局,为驾车者营造更丰富的娱乐体验。并且,这套智能屏互联系统除了基本的多媒体和行车电脑显示之外,可以通过蓝牙功能与手机等移动设备相连,并获得相应的扩展功能,这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生活习惯。

笔者认为,之所以要在全新飞度车型上强化85后的概念,还是出于对广汽本田大战略方针的考虑。在广本现阶段的产品序列中,诸如雅阁歌诗图车型无论从车型特质还是销量表现方面均严重缺乏活力。而像雅阁与歌诗图所在细分市场,如今竞争之激烈,根本无法给广汽本田留出做改变与创新的时间。而在近年来相对竞争比较平稳两厢车市场显然可以给广本带来更多的发挥空间。加上从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飞度作为广本在国内市场一款非常重要的战略车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与受众群,所以,广本选择全新飞度来完善略显沉闷的产品序列最合适不过。

文章总结:

全新飞度定位的潜在用户为30岁以内的年轻人,要吸引他们关注,造型上的改变是必要的,内饰精致感要好,这两方面新飞度都很不错。车内空间表现始终很出色,并且在全新飞度车型上还可以看到灵活多变更为实用的一面,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好感。新的动力系统很适合在城市使用,平顺、舒适而节油,CVT变速器也不会给人太拖沓的感觉。最重要的一点,全新飞度售价表现颇为亲民,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广汽本田对于扭转如今销量平淡局面的诚意与决心。综上所述,细分市场新标杆,全新飞度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