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星德宝 业内首家BMW 5S经销商开业

2012年06月26日 15:3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星德宝 业内首家BMW 5S经销商开业

凤凰汽车讯 (北京)作为全球汽车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标杆企业,BMW正在构建从生产、产品一直到销售和售后服务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宏图。2012年6月18日,BMW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又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全行业内第一家根据可持续发展理念设计、建设的全新5S店——北京星德宝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宝马在2011年初提出的“5S经销商”这一创新概念取得实质性成果。

北京星德宝 业内首家BMW 5S经销商开业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表示: “首家全新5S经销商的成功开业,说明我们所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仅在BMW得到贯彻,也得到了经销商合作伙伴的认同和支持。5S经销商体系代表了面向未来的高端品牌所具有的独特内涵。”

北京星德宝 业内首家BMW 5S经销商开业

5S经销商理念自从2011年提出以来,得到了广大经销商投资人的热烈响应。截至今年6月,在全国已有首批6家BMW经销商,包括南京宁宝、天津中顺津宝、深圳昌宝、成都宝悦、北京宝泽行和上海宝诚中环,按照可持续发展指标实现了升级,并通过专业认证成为BMW 5S经销商;同时,还有一批经销商正在积极申请认证。预计到今年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将有不少于20家经销商通过认证,成为BMW 5S经销商。近几年,BMW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保持高速和高质量的发展。目前,BMW是首个拥有超过300家经销商网点的豪华汽车品牌,而5S经销商的大范围推进,体现出BMW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对高质量发展的追求。

宝马集团是第一家将可持续发展战略贯彻到整个价值链的汽车制造商,2002年就明确提出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并在全系列产品应用了高效节能技术,是各级别中燃油经济性最佳的产品。今年5月正式开业的宝马集团沈阳铁西新工厂以最先进的生产技术、最创新的环保生产理念,为现代化汽车生产树立了可持续发展的标准。BMW 5S经销商在全国范围的推广则是可持续发展战略在销售和售后服务领域的落实成果。

未来,代表着BMW电动交通解决方案的BMW i品牌产品将主要通过BMW 5S经销商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根据全球计划,来自宝马的首款全电动汽车BMW i3将于2013年上市,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BMW i8也将紧随其后。全球发布后,这些车型将引入中国市场。

北京星德宝 业内首家BMW 5S经销商开业

北京星德宝:为5S理念提供生动诠释

今天隆重开业的北京星德宝是全国第一家根据5S经销商理念进行设计和全新建设的BMW授权5S经销商。该店由世界著名的美国贝氏建筑事务所设计,华裔最著名的设计师之一贝礼中(Sandi Pei)先生担纲主设计师;出品过悉尼歌剧院、国家体育馆(“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一系列著名建筑的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担任北京星德宝绿色建筑评估体系的认证顾问。

在建筑特色上,北京星德宝从客户体验的角度安排了最佳的功能布局,最合理的人流和物流路线,让来访客户可以享受到宽敞舒适的环境和快捷的服务。在设计理念上,北京星德宝充分考虑了绿色建筑设计的三大要求:节约能源、节约资源和回归自然。例如,店内大量使用节能的建筑材料,并利用大型的天窗和玻璃幕墙等设计,使店内75%以上的办公区域都可被自然光所覆盖,这样做不仅可以大量节约室内照明能源,也能为客户创造接近自然的感觉。

与一般商业建筑相比,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点在经营过程中需要消耗能源并产生废气、废水和废旧零部件,因此必须提前设计好相关细节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在能源利用方面,北京星德宝根据地理条件,充分利用了包括风能、太阳能、浅层地能在内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在水资源利用方面,北京星德宝通过高效的水资源循环系统,循环利用超过90%的洗车废水;再加上雨水收集系统以及先进的节水措施,相比传统的4S经销商,北京星德宝可减少50%的水资源消耗。此外,北京星德宝也对废气和废旧零部件的处理制定了专门的管理流程。通过以上各种节能措施,北京星德宝的综合能源消耗比一般的商业建筑降低30%。

正因为在场地规划、保护和节约水资源、能源利用、建筑材料的选取,以及室内环境质量等五个方面的精心设计和施工,北京星德宝将成为BMW全球经销商网络中第一家得到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美国建筑设计及环境先锋奖(LEED)金奖认证的经销商网点。

北京星德宝 业内首家BMW 5S经销商开业

BMW 5S经销商管理体系:创新、严格、专业

“5S”概念是宝马长期以来在经销商领域执行高质量标准的提炼和升华,也是宝马在中国对全球汽车业做出的贡献。5S经销商管理体系是在传统4S标准(展示、销售、零部件和信息反馈)之上,将“Sustainability-可持续性”作为重要指标来管理经销商的体系。其可持续发展指标总体上涵盖经济、环境和社会三大领域,具体设置了174项量化考核,在所有这些考核项上达标才能获得认证。认证工作由独立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完成,每次审核有效期为两年,到期后经销商需要重新接受考核,即每两年都必须审核一次。

对于全新建设的5S店,环境保护方面的指标在首次认证中占有较大权重,两年期满后再进行全面评估。4S升级店在因地制宜提升原硬件设施的环保属性后,重点考核经销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等指标。

在BMW 5S经销商管理体系中,客户满意度始终处于关键位置,可以说,5S经销商理念是BMW对客户在优质服务、尊贵体验和创新价值方面的全面承诺。不仅如此,BMW 5S经销商所有一线经理上岗前都要经过5S理念培训,并且设有专人负责员工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以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为平台,带动车主积极参与到BMW爱心项目当中,将是所有5S经销商的一大特色。由北京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和星德宝共同创建的“星德宝绿色环保志愿服务专项基金”也于当天启动,该基金将主要用于BMW 绿荫行动。在BMW 5S经销商,客户不仅可以享受到专业尊贵的服务,更能体验到绿色环保的品质生活,以及BMW所积极倡导的责任之悦。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标签:北京 星德宝 BMW 5S 经销商 开业 可持续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