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独树一帜的科技旗舰 试驾全新奥迪A8L

2019-06-24 01: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1

独具一格的外观设计

凤凰网汽车 原创试驾:品牌是什么?我想引用一句营销学大咖给出的一句定义“品牌是销售者向购买者长期提供的一组特定的特点、利益和服务。”那么之于消费者来说,品牌则可以给他带来的是喜欢、享受和依赖。放在国内汽车市场,能够具有消费者普遍认同的豪华品牌当然是“BBA”,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奔驰宝马奥迪

品牌的传承会持续下去,随着消费者的群体的变化而变化,全新奥迪A8L也是如此。面对着更加年轻化的市场群体,它变得更运动、更科技和更具领航气质,它将品牌最新的技术和最强的科技作为展示载体,面向世人。

灯光一直是奥迪品牌彰显自身科技感的第一张牌,由32个小型可独立调节的发光二极管组成的矩阵式LED远光灯,让全新奥迪A8L的华丽程度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在这里多说一句,如果想要实现顶配车型的激光大灯,可以通过选装。选装的价格也根据车型的不同所变化,以此次试驾的55TFSI车型来说,如果需要升级至激光大灯,需要花费45000的选装价格,这个配置还能实现动态效果的OLED尾灯。

品牌对于奥迪A8L的定位人群,决定车型设计的方向。全新奥迪A8L的换代,从外观来看还是针对精英和商务人群,所以即便是外观变得更加年轻化,但是骨子里的东西还是会保持不变,高科技含量的灯光配置和镀铬镀铬饰条的应用,保证在在科技和豪华之间的互补。

2

智能与科技化的内饰


10.1英寸与8.6英寸的上、下两块触控屏幕,取消了中控系统的绝大部分按键,仅有声音旋钮还保留在右下角,整个屏幕在触碰时图标会显示不同的动态效果,如果需要进行操作,则需要用力按下屏幕,此时,屏幕也会以震动作出反馈,质感十分出色。

这两块屏幕几乎集成了所有功能的操作,无论是娱乐系统还是与车辆相关的设置以及空调面板等功能,都可以直接采用触控方式的操作,同时也让驾驶者告别了盲操作。

中控多媒体屏幕下方的8.6英寸触控屏,主要的职责是负责车内温度的管控,无论是空调面板还是座椅加热/通风统统可以通过它找到。

作为一款豪华D级车,乘坐空间必然不会令人失望,而与竞品相比不到100mm的轴距差,也并不会在实际乘坐时有什么明显差异。前排全黑色的皮质座椅提供了如腿托、侧翼、加热、通风、记忆等一切大家能想象到的配置。

3

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


全新奥迪A8L的换代在动力表现方面也非常出色,搭载3.0TFSI发动机并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这也是它动力方面的一大看点。最大功率250kW(340Ps)/5000-6400rpm,峰值扭矩500Nm/1370-4500rpm。由于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所以采埃孚与奥迪针对该动力组合重新开发出了全新的8速Tiptronic变速箱,足以证明奥迪与采埃孚之间的深度合作。

从工作原理来看,这台48V轻混系统由皮带式交流发电机、10Ah电容锂电子电池组成,作为车辆主动电气系统的组成,还可以降低0.7L/100km油耗。

在正式的试驾开始之前,我们再来说一说这套48V轻混技术,与丰田本田的混动动力还有特斯拉这些传统的新能源车型不同的是,它的这套混动技术并没有为驾驶带来直接的动力输出。随着电气化配置的不断升级,早期的12V蓄电池在当下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为此奥迪以及奔驰发布的48V轻混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是替代12V蓄电池的作用,并且在长远的未来它还将发挥重要作用。也因为它的技术成本以及难度过大,所以目前这套48V轻混技术只出现在了豪华品牌的旗舰级车型上,如我们已知的奔驰S级,还是今天我们试驾的全新奥迪A8L。

说实话,当知道这台车超过了5米3,对于我来说我内心是抵抗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北京严重拥堵的通勤条件下,你要驾驶它上下班是一件非常考验驾驶技巧的一件事。不过,当真正开上它上路时,它的底盘响应以及极其灵活的车身动态表现,可以说打消了我的顾虑,从容这个词可以反映的我内心真实感受。

采用48V轻混技术的奥迪A8L在四个车轮上各装配了一个电机,并利用电机与空气悬挂的搭配,分别对每个车轮的悬挂行程单独升降。坐在车内的乘客基本上不会感受到路面的坑洼颠簸,那种吸附感足以说明其底盘调校的功底,整体质感非常高级。

方向盘的感受,与之前试驾过的所有奥迪车型都不同的是,它的转向质感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方向盘的指向性非常好,而转向系统则会随着驾驶模式的变化进行相应的反馈力度调整。当然了,你也可以单独针对转向进行调节,“舒适”驾驶模式下的转向力度无疑是最轻巧的;“运动”模式下的转向力度会相对沉稳很多,而且转向手感给人的感觉是更加紧凑。

只有当你挂入S挡后,这台3.0T V6发动机才真正的体现出来,更积极的响应也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发动机存在的轻微涡轮迟滞,变速箱换挡顺滑且迅速,似乎一切都是在为营造驾驶激情而服务的了。

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确有它值得骄傲的道理,差速锁能迅速地依据四轮抓地力表现而对前、后轴进行扭矩输出分配。这对于安全与舒适度为第一位的商务座驾来说,重要程度毋庸置疑。

总结:与奔驰S级宝马7系不同的是,奥迪A8骨子里一直对科技保有独特的情怀,从奥迪的“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我们就能看出这个品牌对于科技的执迷。全新奥迪A8L的换代,为消费者带来了48V轻混技术、双屏幕的中控系统、激光大灯等配置,不难看出它想为属于这个时代的年轻消费群体打造360°的科技氛围,并通过这些功能配置和自身对于科技的理解,最终让它成为了这个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的豪华科技旗舰座驾。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