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2012年07月10日 17: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1902年,工程师亨利·利兰创立了凯迪拉克公司,凯迪拉克很快便因技术卓越而声名洋溢。其工程及制造技术首屈一指。1909年通用汽车公司收购凯迪拉克公司,使其成为他们的新奢侈品牌,当时便认识到了这一点。在接下来的20年里,凯迪拉克十分畅销。尽管受到经济大萧条的沉重打击,他们仍恢复得很好,出乎人们的意料。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为何出乎人们意料呢?原因是,市场崩溃后仅仅几个月,凯迪拉克便宣布最大最昂贵的新车型。这个新车型是V16,采用了许多不同的形式,但该汽车最终表示为90系列。该汽车于1938年推出,恰好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凯迪拉克的主要战前竞争对手是帕卡德。20年代,凯迪拉克的V8动力汽车与帕卡德更强大、运转更平稳的V12动力车型竞争,凯迪拉克遭受损失。1926年开始,凯迪拉克启动通过自己更大更好的车型超越帕卡德的计划。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因此,凯迪拉克设计了V12,加入V8车型行列。后来继续生产V16——量产车的第一辆,作为新旗舰车型。该计划的另一关键要素是凯迪拉克收购自己的车身制造商。当时销售的豪华汽车通常仅针对底盘,而车身制造由客户选择的第三方车身制造商完成。凯迪拉克希望将这一过程一体化,但仍然向他们的富有客户提供各种不同的车身选择。解决方案是收购费希博德公司和弗利特伍德金属车身公司,以满足这些车身制造需求。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在两家车身制造商之中,凯迪拉克提供了大约70种不同的车身风格用于V16。如果这些风格都不符合客户所寻求的,那么还有一项选择,即自己选择购买底盘,交给车身制造商。但很少有客户选择这一项。V16的设计归功于一位名为Owen Nacker的工程师,以前就职于玛蒙汽车公司(现已不存在)。实质上是两台别克直列八缸发动机以窄角(45度)连接在一起。这是一种顶置气门设计,移动了452立方英寸,产生185马力。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在1930年,这是相当大的动力。但更重要的是,它比竞争对手运转更平稳。豪华汽车往往不会过于追求不折不扣的速度,而是高度注重运转平稳的发动机,过去和现在均是如此。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1930年1月,V16面世,获得了非常积极的响应。到4月,凯迪拉克已生产了2000辆V16。在最近市场崩溃的情况下,这更加令人惊叹。价格变化取决于车身风格,但大部分在大约$8,000以内,相当于今天的$103,000。然而,一旦达到初始的旺盛需求,销售量便会急剧下降。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到三十年代中期,V16生命期余下的岁月里,其生产量将保持在每年约50辆。二十年代末三十年代初的较高汽车设计让位于三十年代末的较低且更具流线型的装饰艺术设计。1938年,V16将具有新的高雅的设计。这便是90系列,包括全新的V16发动机。新的侧阀设计具有非常大的V形角(135度)。这是为了进行发动机分类,以适应新车的较低发动机罩。新发动机移动了431立方英寸,略低于之前的发动机,但仍产生185马力。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其运转与之前的发动机一样平稳,但由于采用新的液压起阀器系统,它的声音更小。90系列面世的时间与第二次世界大战非常接近,其成为任何战前豪华汽车最流行、技术最先进的设计。还有许多其他精制豪华战前汽车例子,但凯迪拉克提供这些车型的世界一流定制与精制服务,提供更大批量的生产。生产了大约4000辆V16汽车这一事实表明,凯迪拉克能够保持足够低的价格,其座右铭“世界标准”具有实际意义。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皇家布加迪华丽精巧,但V16可能才是你实际想购买的汽车。V16树立了战后超级豪华汽车的榜样。即90系列的生产运行时间短,规模小。其销售量比90系列面世前几年V16的销售量好,但经济大萧条仍是市场的一项因素。1940年,V16完全退出市场。这是其中最好的一年,销量很好,但第二次世界大战迫使工厂生产转变。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V16是现代豪华汽车的起源点。它向世界推出了一个理念:一辆汽车可以豪华、特别,但仍然需大量生产。对通用汽车公司来说,这是非常艰辛的努力。他们销售V16还曾经亏损。但不可否认,V16确实非常重要。2003年,凯迪拉克称赞这种车型为凯迪拉克16概念车。自二战以来,这一巨型跑车以拥有凯迪拉克首个V16发动机——13.6公升的大型装置而自豪。这是不切实际的想法,也令人难以置信。但一直到2008年,凯迪拉克反复研究其生产的可行性。最终决定不进行生产的决定是有道理的,但仍是一件遗憾的事。

凯迪拉克90系列V16 现代豪华汽车起源点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凯迪拉克 90系列 v16 豪华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