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放弃依赖丰田技术 自行开发混动系统

2011年10月09日 00:37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斯巴鲁放弃依赖丰田技术 自行开发混动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Just-auto网站报道,斯巴鲁日前表示将不再考虑购买丰田汽车的混合动力技术,转而自行开发混动系统。

2005年,丰田汽车从通用汽车手中购买了富士重工8.7%的股份,业界普遍认为富士重工的斯巴鲁品牌将获益于丰田在混合动力车方面的技术。然而,日前富士重工一名高管表示,斯巴鲁将不会如预期购买丰田混合协同驱动HSD(Hybrid Synergy Drive)系统,而是独立研发类似本田汽车所采用的微混系统,用于水平对置发动机,这意味着该混合动力系统将放弃低速纯电力推进模式。

该高管还指出,根据今年公布的2011-2015 Motion-V规划,斯巴鲁将于2013年在日本市场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2014年投入生产。不过该进度较原先预期有所延迟,起初斯巴鲁计划2011年发布首款混合动力车,当年下半年作为2012款车型投入市场销售。

关于混合动力车的车型平台,早先有报道指出在日本发布的型号基础为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D级四门轿车;不过该高管透露,斯巴鲁美国分部(美国为世界头号混动车市场)尚未确定车型,目前的候选包括2014款力狮混合动力车、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D级跨界车衍生型,以及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C级车衍生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鲁 动力车 丰田 混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