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贷款购车变难 车贷放款要等到年后

2011年02月01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中山有部分银行已暂停了放贷,银行额度紧张直接导致车贷放款速度放缓,“大部分购车人如果想申请车贷,都要到年后才能申请”,银行人士透露。

车贷放款要等到年后

“我手头现金不够,本想申请银行贷款买车,开车回家过年,却被告知年后才能放款”,家住永宁社区的周先生称。据了解,中山市内部分银行一月份贷款额度已告罄,贷款申请均顺延至2月以后。此前几天就能完成的审批车贷业务要拖10多天甚至1个月。

小榄菊城大道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手头的客户已基本不能从银行申请到车贷了。对于解决办法,他透露,目前有急着用车、手头又无足够现金的消费者是通过担保公司垫付的方式来实现提车的,“当然担保费用也不菲,无疑增加了购车成本”。更多的购车人不堪忍受高额的担保费用,“宁愿凑足现金先行支付,再到明年申请车贷”,担保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导致先付后贷的购车人大幅增加,平时只有不到20%,现在这一比例达到50%”。

银行提高放贷门槛

“现在的车贷申请相对麻烦。”汽车销售业内人士吴雄坤告诉记者,有的银行为了避免高额不良账单,汽车贷款业务一直处于收紧状态。“所申请车贷的人必须有稳定的收益、有足够的还款能力。”

吴雄坤分析,同样是中长期贷款,房贷贷款期限长,月还款压力小,通常在1000—2000元。而车贷,贷款期限最长5年,月还款压力多在2000—3000元,或者3000—4000元。

“车贷不良率太高,银行都不愿意做这块业务,就是做,放款门槛也非常高。”一银行行长表示。“虽然借款人还不了款,银行有权收车,但银行毕竟不是卖车的,收回那么多车也没有用。”他无奈地说,车贷的不良率让各家银行对该业务望而止步,除了部分新车,二手车从来都不做。

“几家银行要求都很严格,对客户的资质考评要求提高了,即使能申请下来贷款,担保手续也较以前繁琐。”原来汽车贷款只需零首付,现在则最低首付40%;原来有身份证就能贷款,现在则需要收入、资信证明等多种文件。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放款 贷款期限 贷款购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