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成都交通违法行为或将影响个人信贷车险

2011年01月31日 13: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交通违法记录将纳入个人诚信体系,并有可能影响银行信贷结果。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前不久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提高城市文明交通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图通过6大类17条措施提高城市文明交通水平,缓解交通拥堵,其中就包括建立交通违法社会诚信体系。

交通违法将与信贷车险挂钩

《意见》显示,6大类措施包括政府主导、行业联动、全民参与,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硬件软件建设,严格逗硬管理,以及完善保障措施,涉及多个部门。

在当下搭建个人诚信体系的总体框架下,市交管局将依托“成都信用网”建立交通违法个人征信查询平台。市建委、市交委、市金融办、市工商局等部门为首批参与部门,负责将交通违法纳入本系统行业信用范畴,作为职业驾驶人准入、银行信贷信用考评、机动车保险费率浮动、企业信用的依据之一。随后,交通违法社会诚信体系的应用将逐步扩展至其他行业。

公务车违法 影响个人绩效考核

新规特别提出“严格逗硬管理”,因此公务车辆(含警车)和军车亦将被从严执法。其中公务车辆管理将由市交管局、市监察局和市机关事务局等3部门共同承担,每月均将抄告转递车辆交通违法信息,纳入所在单位的内部安全考核和个人年度绩效考核。军车管理则需由市交管局牵头与驻蓉部队协调,力求制定出台强化军车违法处理力度的新措施。

同时,出租、公交等专业运输单位的职业驾驶员被列为重点群体,市交管局等多部门将联合采取交通违法抄告制、“黑名单”曝光制手段,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

智能交通系统引导合理出行

结合成都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的总体规划,相关部门将运用行车诱导、GPS车载导航系统等载体,探索开展临时交通管制、道路变更信息等实时告知服务,引导市民合理出行。慢行交通系统将以环状和放射状道路以及中心商业区为重点,逐条道路、成片区推进。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交通违法 意见 车险 四川 成都 购车 买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