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碰瓷 用别人的汽车骗保险公司的钱

2012年05月07日 15:30
来源:无锡广电 经济频率 作者:晓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路碰瓷,开汽车的人最可能碰上,不法分子在你车子转弯时假装上前一蹭,就说你把他撞骨折了或是撞坏了什么东西,要你掏钱赔。而我们今天说的碰瓷,用的道具是别人的汽车,骗的是保险公司的钱。无锡市崇安法院开庭审理了一个案子,开着一家汽车美容店的李某,不靠辛勤劳动致富,走了歪门邪道,“被告人李某与他人经预谋,2011碾10月29日19时许,由胡某驾驶被告人提供的别客车在五爱北路元祖食品店门口与一辆出租车相撞,骗得人民币3300元。”

就这样,李某伙同他人,开着客户放在店里做保养的别客车,接连两天在五爱北路、欧风街等地,瞄准违法乱调头的出租车,故意制造碰撞事故。法庭上,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鉴于他主动自首和退赃的情节,最后法院从轻判处他有期徒刑半年,缓刑一年,罚金12600元。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许正平告诉记者,他们辖区保险公司较多,这段时间以来,受理的类似骗保案有抬头之势。分析案情,犯罪分子不择手段贪财是一个原因,“一般犯罪分子自己开汽车修理店,他开车出去,找一些明显违章的车子撞上去,对方全责。保险公司来定损,完了之后就快速理赔,如果赔3000元的话,他自己修修也许只要1500元,他就赚这个差价,或者他只是面上修修第二天又开出去撞车骗保险了,这样花费的修理成本还要低,保险公司定损时是看不出先前刚撞过的地方又撞了。”

而相关单位的监管漏洞也给人可乘之机,“这个主要是因为保险公司基于同业竞争,互相之间不同信息,特别对于这种经常出事故的车要建立黑名单,黑名单也要行业间共享,这样一旦在这家公司骗保了一次,转身再去骗另外一家公司一下子就可以发现了。我们这起案子是交警在汇总快速理赔单时发现了猫腻,提醒保险公司后,他们倒查才发现的。” (晓群)

[责任编辑:yuxc] 标签:碰瓷 李某 保险公司定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