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2年04月26日 10:16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25日,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首届“中国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75家供应商、戴姆勒和北京奔驰高层管理团队的约35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Frank Deiss)先生、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先生、以及戴姆勒集团全球采购负责人Dr. Klaus Zehender先生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北京奔驰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Frank Deiss)先生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Frank Deiss)先生表示:“北京奔驰首届‘中国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旨在向中国优秀的潜在供应商传达北京奔驰和戴姆勒的发展战略、‘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价值、以及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等信息。成功的本土化对于北京奔驰继续深耕中国市场非常重要,借助此次研讨会,我们希望全面展示北京奔驰开拓中国潜在供应商体系的愿景,也希望有更多的国内供应商在全球统一技术、质量标准前提下,加入戴姆勒的采购体系。”

北京奔驰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先生

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先生表示:“北京奔驰成立以来一直以为中国用户提供先进的、与奔驰全球标准一致的产品为己任,十分重视并积极推进奔驰产品的本土化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建设中的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作为戴姆勒本土之外的第一个发动机项目,是北京奔驰战略发展的重要标志。北京奔驰首批轿车成功出口,建立了北京奔驰迈入国际豪车市场竞争行列的里程碑。这也从另一方面需要拓展更多优秀的中国供应商加入北京奔驰,与我们一起建立国际标准的本土化供应商体系。”

北京奔驰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戴姆勒集团全球采购负责人Dr. Klaus Zehender先生

戴姆勒集团全球采购负责人Dr. Klaus Zehender先生表示:“戴姆勒一直严格执行国际化的采购的标准,中国供应商已经展示出了出众的能力,北京奔驰首届‘中国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 代表着戴姆勒对中国优秀供应商和未来中国市场的强大信心。本次研讨会将会成为我们彼此充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更是双方高层直接对话的良好机会。我们希望进一步挖掘能够成为长期供应商的合作伙伴。”

北京奔驰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供应商合影

为构建具有国际标准的本土供应商体系,北京奔驰对供应商体系有着全方位的准入标准和要求。除了对供应体系的质量硬性标准规定外,北京奔驰对体系的文化及规范准则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此次研讨会就分别通过“合规”、“采购”、“质量”、“工程”、“物流”、“本地化”与“成本计划”等7个分会场展开交流,向供应商详细展示北京奔驰的供应商体系规范及理论。在以“合规”为主题的分会场讨论中,北京奔驰重点介绍了北京奔驰的合规文化建设、对商业伙伴的合规要求、与北京奔驰员工行为准则摘要;“采购”分会场则侧重北京奔驰如何通过控制货源选择的主要采购流程,实现和戴姆勒全球同步开发的目标;“质量”分会场重点介绍了确保奔驰最高品质的所有奔驰技术规格;“工程”和“物流”的分会场则对北京奔驰研发中心和北京奔驰物流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地化”分会场主要介绍本地化供应商开发管理模式以及如何促进本地化开发,提高供应商业绩;“成本计划”分会场里向供应商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展示成本的决定因素:戴姆勒成本计算、计划采购零件、工装管理、本地化率计算。通过各分会场的讨论,供应商可以全方位了解北京奔驰的理念与愿景。

2011年,在整体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北京奔驰全年销售量同比增长86%,实现了销售收入和利润的大幅提升。6月,双方股东在德国签署了关于北京奔驰未来发展新项目的框架协议,将投资20亿欧元用于北京奔驰发动机生产基地的建设、产能提升、未来新车型引进、研发中心建设等重点发展项目。7月,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奠基,这也是奔驰在本土外首个发动机工厂。12月,北京奔驰首批出口轿车交车。2012年4月,首届北京奔驰“中国潜在供应商发展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北京奔驰构建本土供应商体系的发展方向,以及戴姆勒对中国日益发展的汽车市场的亲睐。本土供应商体系的拓展将进一步助力北京奔驰实现本土化,而供应商也将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国际合作和竞争之中,在统一的国际标准中加快成长。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