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政协委员:治堵须严禁本地车上外地牌

2011年01月28日 16:3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杨洁 屠文瑞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建议,要解决道路拥堵,就应当控制上海私车数量,严格限制本地居民上外地车牌。

市政协委员安琦总结了上海拥堵的八条主要原因:

上海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

城市人口密度进一步加大;

摊大饼式的城市发展模式,导致中心区居住人口和从业人口过于集中,早高峰时大批居住在非中心区的人流涌入市区,晚高峰时大批人流又反向涌流;

大量公共活动场所、文体场馆、学校、政府机关设置在中心区;

城市公共交通效率低下(尤其是地面公交系统),特别是高峰时段,无法满足市民的通行要求;

道路交通规则贯彻不力,自行车、摩托车(尤其是摩托车)、行人,在道路上乱作一团,大大制约了道路的通行效率;

有些道路的布局结构不合理(比如:中环与延安路高架之间的切换不通问题),也是造成道路拥堵的原因之一;

上海私车额度限拍政策虽然限制了本地户口车主数量的增加,但由于大量车主购买外地牌照,使得上海市家用轿车的实际增量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

对此,安琦表示,市中心区道路的不合理结构应该及时改正。同时,要改变城市发展模式,形成若干个真实意义上的副中心。

另外,限制某些单位高峰期间的非必要用车,如大卖场免费班车。还可采用错时上下班制度。

他还强调,应落实上海私家车数量限制,比如在继续执行私车额度限拍政策的基础上,严格限制本地居民上外地车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 道路 私车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