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发展多中心城市 破解北京拥堵需对症下药(2)

2011年02月08日 09:40
来源:新华国际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现有人口2200万,他们中的很多人经常不得不穿过北京唯一的中央商务区,因为他们无法使用环路系统。数以千计的车辆需要不断在拥堵不堪的二环路寻找进口和出口。

尽管存在交通拥堵问题,而且通勤族的不满情绪日甚一日,但是交通问题和城市规划并非政府的工作重点。

北京市应急指挥中心顾问陈功说,政府各部门间沟通不够。比如说,交通运输部门从不与负责城市规划的官员通气,不同的委员会只是根据自己的工作范围进行规划,各部门之间也不进行协调,针对城市的发展制定比较全面的计划。

这并不是说政府对这个问题视而不见。10年来,为解决交通问题,北京市大幅扩大了地铁网络。

北京面积大、人口多,而且着手解决交通问题为时已晚,因此发展公共交通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赵弘说,北京应该在人口七八百万的时候考虑通过建设铁路解决交通问题。他说,现在扩大地铁系统无法解决入们的出行问题,而将更多公交车投入运营也同样无济于事。

陈功说,北京很难通过多建地铁来解决自己的交通问题,因为北京市面积达1.6 万平方公里。北京的地铁投资规模会非常庞大,而且铁路网络也不可能覆盖这座城市的所有重要区域。他说,一个比较好的办法是发展多中心城市模式。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多中心城市 北京二环路 北京交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