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成品油价最快2月17日元宵节后上调

2011年02月10日 09:47
来源:文汇报 作者:傅佳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之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可能性继续增大。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内成品油调价指标早已超越“红线”。业内预计,最快2月17日元宵节后调价,幅度至少在每吨300元以上。

据息旺能源数据显示,1月31日,国内成品油调价参考的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已达7.77%。无论是幅度还是时间都符合定价机制规定的4%调价条件,而之所以没有及时调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春节市场维稳的需要。昨天来自息旺能源的数据显示,最新的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已达9.25%,远远超过4%。

目前国家发改委虽然迟迟没有抛下调整油价的“靴子”,但成品油市场调价预期强烈。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认为,下周日是20日,随着2月17日元宵节后学生返校,春运因素将消除。他认为,根据当前的变化率水平,理论调整幅度为每吨450元。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发改委会控制调价水平,预计调价幅度为每吨300元左右。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红线 国内成品油 成品油市场 油价 石油 汽油 调价 上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