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延续经典 斯柯达Superb的前世今生

2011年03月01日 14:3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延续经典 斯柯达Superb的前世今生

Superb前身车型

20 世纪20 年代中期,斯柯达基于雄厚的工程实力开始进行豪华车型的研发生产,推出了拥有最为精密复杂工艺的车型H6B Hispano Suiza。这款巨大的豪华车搭载了一个 6.6 升凸轮轴六缸发动机,功率 135 马力,最高时速140 公里,堪称当时汽车界翘楚。到了20 年代末,斯柯达开始开发全新车型,其中, 860是最重要的一款,这款车采用八缸发动机,动力达到 60 马力,融合了诸多豪华车特点,作为一款高端产品被广为认同。

第一辆 Superb 是 1934 年开始生产的 640,这款车搭载了六缸发动机,功率为 55 马力,轰动一时。该车体形依然庞大,有着充分的存储空间,但由于成本的降低所以价格不像 860 那样昂贵,在销售上取得了不少成功。在 4 年后,1938 年斯柯达又推出了斯柯达 Superb OHV (type924),最大功率从55 马力升为85 马力。造型方面它依旧延续了type640 的造型风格,车头双圆灯依旧保留,而棱角分明的车头此时已经被圆润的设计所取代,横式格栅变为竖式造型,侧部进气格栅也被取消。而前部保险杠首次采用一体化设计,并且在造型上依旧保持了 640 的经典造型。

随后一直到1949 年,斯柯达不断对Superb 车型推陈出新,在技术和工艺上不断攀向更高峰,使Superb 成为当时豪华车的代名词。Super b 系列最后一款是 919 型,它在外观和设计上已经完全脱离了 Superb系列的 " 模式 ",与前面的几款完全不同,有着飞跃性的进步,采用了大量新材料和加工技术。而正是这种不断创新和谦虚好学的精神,让斯柯达汽车成为了捷克汽车工业的标志,并很快在不断变化的世界汽车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Superb

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斯柯达Superb 寓意“意华丽的、壮丽的”,早年间的Superb轿车就曾一度是名震欧洲的豪华轿车。加入大众集团后,斯柯达决意重振 Superb 这个豪华品牌,进一步提升自身形象。

1991 年,经过9 年变革后,斯柯达成为大众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凭借大众集团出色的管理以及先进的技术,1999 年,斯柯达再次推出Super b,名称为斯柯达Superb(B5),该车源自大众B5 PL45+ 平台。

斯柯达Superb(B5)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多的装备和更加精良的工艺,使得整体看来更显大气。

斯柯达Superb(B5)配备2.8 升V 型6 缸30 气门的多点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190 马力,但峰值扭力同奥迪A6 的一样。车身长4803 毫米,宽1765毫米,比帕萨特B5 更加宽大。

由于车身稍有加大,内部更加宽敞,后排座椅设计上更靠后轴,腿位空间更大,更重要的是后排贵宾坐下来后会更加隐密在C 柱之后,是豪华车独有的神秘感。座椅设计更加切身,腰部与大腿部的支撑更加舒服。中控台稍有倾斜度,按键更顺手,尤其是中央台手枕设计得更大体,后面还增加了一个空调出风口。

悬挂的模式同奥迪一样。前轮独立多连杆,后轮复合扭力梁,整体调校上是偏硬设定。低速行走时,避振对路面传来的震动过滤的很好,几乎听不到任何杂响,完全有奥迪的风范;高速时的震动稍为明显,这主要是选择了宽扁度很高的16 英寸运动型轮胎。不过,好处是弯路的表现更出色。高速转弯时,车身的侧倾很少,前驱车并没有多少推头,后轮有少许渐进的摆尾,轮胎的抓地力尤其好。即使我们一直开着ESP 系统,也无法令它介入我们的操控,底盘的功架的足以应付,令它的行走稳健而灵活。

除此之外,内厢有大量的真皮和桃木装饰,同时它的装备级别是非常之高,包括电动真皮座椅带加热功能、DVD、太阳能天窗、智能后视镜、恒温空调、巡航定速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刮、停车感应雷达、氙气大灯等等。安全装备有ABS 防抱死系统、电子中央差速锁、ESP防侧滑系统、8 安全气囊等。

斯柯达精湛的造车工艺与德国大众集团世界领先的生产技术相结合,Superb(B5)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极致。基于此,

2008 年,斯柯达又推出Superb(B6),在大众B6 PQ46+ 平台基础上研制而成。斯柯达Superb(B6)有着浓郁的斯柯达品牌风格,又融合了大众汽车B 级车技术精华,其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气质、独特的造型以及出众的技术极具魅力,一上市便轰动欧洲,迅速将由欧洲八个国家颁发的“车技术精华,年度汽车”等30 余项国际大奖纳入囊中。Superb(B6)就是日后上海大众引进生产的“就是日后上海大众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

斯柯达在国际市场上的脚步也从未放慢,继Superb(B6)推出之后,斯柯达Superb 旅行版(Superb Combi) 在2009年9 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隆重登场。

Superb Combi 车身长4838 毫米,宽1817 毫米,高1481 毫米,配备车顶行李架后,高度增加至1510 毫米。在后部空间方面,行李厢可以从633 升扩展1865 升,当后排座椅折叠起时,宽大行李可轻松放入车内。同时,后备厢仅离地面600 毫米,方便用户在装载沉重行李时更为便利,并且在造型上,后部设计更为规整,使得货物进去自如。同时,你可以选装自动隔物网配置。在尾门打开时,隔物网会自动向前滑动至合适位置,装载完成后关闭尾门,隔物网自动向后滑动,直至将货物牢牢固定住。以保证在用户驾驶时,货物不会因为加速或刹车,而在后部随意滑动。

在Superb Combi 车内,首次采用了与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的点火装置。在启动发动机之前,驾驶员需要踩踏刹车踏板(自动挡车型)或是离合踏板(手动挡车型)后,按动方向盘右侧的钥匙,车辆才会正常启动。同时,Superb Combi 还装配了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需按动开锁键,即可拉动车门进入车内。

2009 年法兰克福车展登场的Superb Combi旅行车让斯柯达品牌羽翼更渐丰满。2009 年全年度斯柯达在全球经济如此萧条的情况下依然拥有1.4% 的增长。

在Superb Combi 中,配有3 种不同型号的汽油发动机以及2 种不同型号的柴油发动机。2.0TDI PD 引擎拥有140 马力最大功率,320牛•米最大扭矩,配备了6 速DSG 变速器,粉尘过滤器成为标准配置。而2.0TDI 引擎最大功率达到了170 马力最大功率,350 牛•米最大扭矩,同样配备6 速DSG 变速器,以及一款6 速手动变速器。在汽油发动机方面,1.4TSI 以及2.0TSI 都装备在Superb Combi 车型当中,1. 4TSI 发动机配备为6 速手动变速器,拥有125 马力最大功率以及200 牛•米最大扭矩。另一款1.8TSI 发动机拥有了170 马力最大功率,以及250 牛•米最大扭矩。同时提供6 速手动变速器和6 速DSG 变速器。在Super Combi 车型当中,新增加了3.6 升V6 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60 马力,在2500 转/ 分钟~5000 转/ 分钟拥有350 牛•米的最大扭矩。3.6升车型中还装配了4 驱技术,正常行驶状态下,驱动力会将96%的驱动力传递给全轮,以便于高速时拥有更为安全的操控性,这也让4 驱装备不仅仅只在冬季雪地状态下才能发挥更安全的作用。同时在1.8TSI 车型和2.0TDI车型中,4 驱配置成为选装配置,用户可以多付出一些金钱来得到更安全的驱动方式。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昊锐 Superb 斯柯达 上海大众 SKODA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