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上海国际车展餐饮攻略 凤凰汽车吃遍上海美食

2011年03月18日 15: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的美食街很多,比较有名气的是云南路美食街、黄河路小吃街、乍浦路美食街、吴江路美食街、天钥桥路餐饮街和仙霞路休闲小吃街。

2011上海国际车展餐饮攻略 凤凰汽车吃遍上海美食

其中人气最旺的,大约要属数云南路了。这条街上,不仅有大型的长安饺子楼、金陵酒家、三和楼菜馆、老正兴菜馆等餐馆,并且弄堂口、过街楼下,也有很多小摊贩,花几块钱,就能吃个不错的夜宵。云南路上最有名的当属小金陵盐水鸭。还有“鲜得来”排骨年糕,“小绍兴”的白斩鸡,“南翔”的小笼包,“老四川”火锅等。

上海人心细,做饭就是个例子。做一道菜需要精雕细刻,折腾半天才能端上桌。不像咱北方,弄一堆肉呀、菜呀什么的,往锅里一扔,炖一会就能吃。透着随意、豪爽。以前有粮票的时候,全国多数地区最小面额的,是一两的粮票,可上海楞是弄出个半两的粮票来。南方人吃东西袖珍,这一点从上海就能看出来。

2011上海国际车展餐饮攻略 凤凰汽车吃遍上海美食

在上海的城隍庙吃小吃,也是不错的游乐项目。这里有很多店铺,经营着当地特有的名产。比如梨膏糖,据说相传已有1300多年历史。分疗效梨膏糖和花色梨膏糖两类。疗效梨膏糖有止咳平喘、生津开胃之效用。系采用杏仁、桔梗、茯苓、半夏、冬花、前胡、桔红等药材和白砂糖一起经煎熬精制而成。花色梨膏糖则用砂仁、山楂、丁香、佛手、木香等中草药加上白糖精熬而成。

上海周围的旅游地,同样有着不少名吃。比如朱家角的粽子和熏豆,在当地就小有名气。凡是水乡小镇,河鲜均鲜美无比,在朱家角找个临河的小饭馆,来几个小菜,边吃边聊是件很惬意的事。

同里盛产莲藕,洁白清甜,不过现在还不是季节,不过别遗憾,同里有名的还有酒酿饼、鸡头米、状元蹄和用白鱼、鲈鱼等河鲜烹制的水乡名菜。小吃方面有百果蜜糕、鸡米头、莼菜、莲藕、闵饼、大肉馒头、酒酿饼、麦芽塌饼、青团子、小熏鱼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