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高端政商首选 唯雅诺开启中国MPV顶级时代

2011年05月25日 10:0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新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车展前夜的上市,销售开始呈现火爆态势。不少经销商反馈,五一期间深碧蓝领航版的唯雅诺十分紧俏,受到众多客户的青睐。福建戴姆勒执行副总裁陈文豪表示,新唯雅诺成功开启了中国MPV顶级时代,填补了最高端MPV市场的空白,激发并满足了顶级用户的MPV潜在用车需求,热销和倍受青睐是意料之中的,甚至有媒体将唯雅诺誉为“MPV之帝”,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唯雅诺作为MPV旗舰的实力。

甫一上市即实现热卖是如何做到的?带着这个谜团,福建戴姆勒为 我们解读了唯雅诺在中国市场的三步棋战略。

锁定最顶级人群

限购、油价上涨等成为掣肘2011年车市的不利因素,但对于处于金字塔顶端的顶级汽车消费者来说,这些不利因素对他们在购车决策时的影响仍是有限的。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拥有着快速成长的领袖级企业和顶级富豪群体。《胡润》财富数据最新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内地所有人口中,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富豪人数高达96万,加之频繁的国际会议、外事活动、高端商务论坛、各类赛事活动的举办更是对商务车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此庞大的高端消费群体,在MPV市场的需求却遭遇尴尬,市面上的很多MPV车型无论在产品的使用价值还是品牌的社交价值上都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

基于庞大的顶级商务车刚性需求,梅赛德斯-奔驰MPV去年上半年成功实现本土化,推出面对高端商务和政务人群的唯雅诺和威霆[综述 图片 论坛]。而今年新唯雅诺的腾空出世,则将客户群进一步升级为顶级用户,牢牢的锁定政府、领袖级企业和顶尖高端私人用户。对唯雅诺来说,这一策略成功的从中高端MPV市场的竞争红海中跳出,开辟了顶级MPV的市场蓝海,证明了福建戴姆勒独到的战略眼光。

提供最高端产品

产品是品牌之基,梅赛德斯—奔驰125年来一直立足高端市场,其强大的产品优势毫无置疑。面对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作为戴姆勒在全球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福建戴姆勒始终致力于提供最高端品质的产品,而新唯雅诺就是其中的最典型代表。

从动力上来说,新唯雅诺共享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同款发动机,搭载有高效节能的V6发动机,其排量可达2496ml,最高时速180千米/小时。此款发动机动力性能远超目前市场上任何一款3.0L排量的MPV甚至高于3.3L排量的国产MPV。而增强型ESP系统的运用,则使国内豪华商务车的安全标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唯雅诺的空间,能充分满足顶级用户对7座豪华舒适空间的追求。轴距是影响空间的最主要因素,而唯雅诺的轴距达到3200mm,为同级中最长,因此也创造了最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同时豪华MPV中独特的滑轨系统和面对面座椅设计,使得车中最重要的贵宾能够轻松自如得享受车内交谈,办公及休息空间。独特的流线型车身设计,使得第三排的乘客舱高度保持与第二排一致的1,320mm,即使是第三排贵宾的顶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也能分别达到140mm和240mm,从而轻松享受旅途,充分体现对第三排贵宾的尊重和呵护,真正实现7座豪华商务车的全程关怀。另外,双侧电动侧滑门、电动加热座椅、音响功放系统、迎宾踏板等功能的人性化设计应用,更带来类轿车化的驾乘享受。

激活最优秀品牌

过去活跃在中高档MPV市场上的多是美系或日系品牌,去年唯雅诺的上市则将德国车的豪华基因成功植入中国MPV市场。唯雅诺上市一年以来,三叉星的标志日渐深入人心,梅赛德斯—奔驰MPV的品牌形象得到更多的认知和认同。而在唯雅诺和威霆的带动下,中国高端MPV市场逐步成型,也充分证明了梅赛德斯—奔驰这个豪华车标杆品牌的市场号召力。陈文豪表示,就目前中国高端MPV阵营中,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技术、品质、配置等方面,唯雅诺和威霆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享有绝对的竞争优势,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综观,新唯雅诺上市半月时间,即实现热销并非偶然。无论是企业战略定位,还是产品综合实力,又或强大的品牌号召力,都是新唯雅诺热销的重要原因。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新唯雅诺势必引领顶尖MPV风潮,领跑2011年中国高端MPV市场。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唯雅诺 奔驰 戴姆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