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限摩令促小排量汽车销售 低首付买车就像买摩托

2011年05月27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伦少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成了众多摩托车主购车的选择。

新开业的长安汽车4S店希望通过性价比高的小车吸引摩托车主。

从6月起,顺德新城区限摩区域内的居民开始领取摩托车通行标识,9月,顺德限摩将正式在启动。虽然这一轮的限摩只是小范围实施,但敏锐的车商已经嗅到了未来的商机,各出奇招布局新一轮的“弃摩换车”潮。本月初,以做摩托车销售维修为主的东升工贸在顺德开了第二家汽车4S店,希望把买摩托车的老客户无缝过渡到买车上来,此举也进一步掀起了限摩前夕的市场争夺战。

小排量车销量剧增

今年9月顺德将在新城区实施部分限摩,到2016年,限摩区域可能进一步扩大,不少摩托车即将到报废年限的市民开始考虑“弃摩换车”,目标也瞄准了价钱不高、省油好养的小排量车。长安铃木顺德亚飞4S店销售经理罗凯东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奥拓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平均每月卖出七八十辆。在客户构成中,放弃开摩托车转买小车的客户增长了20%,而刚出来工作,在新城区上班,或者经常要去新城区办事的年轻人,他们买车的数量明显增长,超过了30%。罗凯东认为,根据禅城、南海限摩的经验,估计到七八月,小排量车的销量会进一步攀升,9月份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

针对今年小范围的限摩政策,罗凯东认为虽然对车市的刺激不像禅城、南海那么巨大,但提示的作用会很强烈,尤其是摩托车即将报废的市民,未来的考虑方向就是买车了。

自主品牌合资车各有目标

最近,雪佛兰A0级小车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高调上市,而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2011款、东风标致207新款等也陆续上市,合资品牌A0级小车大有来势汹汹的势头。顺德汽车业内人士指出,自主品牌主要是固守在8万元以下的市场,而合资车则一般在10万元左右,而且自主品牌往往六七万元的车就有A级车以上的配置,不仅轴距长、车身宽,还有众多高科技配置,凸显性价比,排量也比较低,相比合资品牌大多数是A0级的小型车,还是各有优势的。

对于目前开摩托车的市民,如果他们买车,会考虑价廉物美的自主品牌,还是品牌名气大的合资车呢?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是顺德本地人,买车时对品牌会比较执著,宁愿多给二三万元也会选择心仪的合资品牌,而外来人口则更看重性价比,因此在新一轮的摩托车主“争夺战”中,预计自主品牌和合资车会各有目标,市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车商出招

招数一:瞄准骑摩托到店的客户

“从今年开始,凡是骑摩托车来展厅看车的都是我们重点瞄准的潜在客户。”以销售小排量车为主的长安铃木顺德亚飞4S店销售经理罗凯东告诉记者,他们早在年初就开始部署迎接顺德限摩的策略,上半年主要针对到店客户加大宣传,尤其是骑摩托车来的客户,更是给足优惠

针对很多骑摩托车的市民没有用轿车的经验,销售人员会重点讲解买车、用车的各种费用,小排量车省油、保养便宜的各种优势等,向他们推荐8万元甚至5万元以下的小排量车,例如奥拓、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等。据介绍,半年下来这种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不少“摩托骑士”都有了浓厚的买车意向。

罗凯东透露,从6月份开始他们还会主动走出去,把车开到各镇街的广场上去宣传,尤其是摩托车较多、公交不方便的偏远镇街,方便他们了解小排量车的优势,提升购买欲望。

招数二:降低首付买车就像买摩托

除了主动出击,还有车商另辟蹊径,通过与银行合作推出车贷产品,降低买车的门槛。雪佛兰顺德4S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从4月起与银行合作推出新服务,购买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只需要首付8800元,就可以把新车开回家,余款办理按揭,在两三年内按月供车,对很多工薪阶层来说都压力不大。这一首付跟新买一辆摩托车的价钱差不多,仅比买一部iphone4高一点,就可以买到小车了,这对于很多开摩托车的工薪一族非常有吸引力。

该负责人说,这项车贷服务推出之后,吸引了很多人到店咨询,如果是本地人,基本上都有固定的房产,办按揭就非常容易,即使没有房产,只需提供担保,无需抵押也可以顺利办理按揭。这项服务会一直持续到年底,相信限摩来临之际会让很多人轻松过渡到小车生活。

连锁反应:摩托商家改行卖车吸引老客户

东升摩托是顺德最具实力的摩托车销售、维修连锁企业之一,在摩托车市场已经有十多年的积累。从2009年开始,东升开始涉足汽车销售行业,开设了比亚迪东汽4S店,本月初再度发力,第二家4S店长安东升正式开业。该店总经理何伟强告诉记者,十多年来,东升公司已经积累了十多万客户,除了联系不上的或已购车的,仍有六七万摩托车客户,而且大部分都是本田、雅马哈、铃木等中高端摩托车的本地客户,服务好这批客户,在他们买车时实现“无缝对接”,是东升公司正在打的“如意算盘”,也是他们紧锣密鼓布局的重要策略。

何伟强说,近年来他们会通过短信通知摩托车客户最近汽车的上市、促销活动,而且在全顺德二十多个东升的摩托车销售、维修服务店设立汽车资料架,专门派发比亚迪和长安汽车的资料,如果有客户拿着在摩托车网点派发的单张在东升的两家4S店成功购车,就会给摩托车店派单的同事奖励,希望通过这种联动实现摩托车和汽车的无缝对接。

不仅宣传,他们还通过服务大打感情牌,希望摩托车老客户买车的时候依然选择东升的服务,而且给成功买车的老客户额外赠送一次保养。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车商 买车 爱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