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坤:金宝行是服务型企业 提供差异化服务

2011年05月27日 15: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在这样一种大的环境下,有人说不拼销售,咱拼服务。经销商重点放在服务商,您是怎么看的?

黄坤:今年我们的年会上我就提出了,我们京宝行是服务型企业。这个怎么理解?一方面你原来为销售为导向,现在北京的销售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就迫使我们所有的4S店,你必须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用服务来吸引你的客户。我们有很多的特色服务,我们还在探寻一个什么呢?就是,宝马的服务是一个什么样的服务,京宝行的服务是一个什么样的服务?

我们进到很多的4S店,比如说我们进入奔驰,进入奥迪,进入雷克萨斯,那种感觉他整体的流程,加上他服务的技巧,那种品牌的服务。低端品牌的服务是什么呢?就像我们走进很多的酒店,大家齐声高喊,欢迎光临,是那种感觉。宝马应该是什么样的服务?我觉得我们在探寻这个东西。什么是有特色的宝马的服务?

主持人:一种差异化的服务?

黄坤:对,当然个性化、差异化,这是高端品牌必须的。除此以外还有什么样的服务呢?这是我们在探寻的。我们为了做这些东西,在很多年前就建立我们京宝行的服务标准,用现在的很多厂家来说,KPI指标,当然,他KPI指标还不光是服务方面。我们就已经建立了我们的服务标准。这个标准是在不断的完善,不断的要求,当然有可能没有全部做到,但是这是公司里面的一个旗帜,我们要有我们京宝行的服务标准。我们现在做了BMW,我们就必须要有这样的服务标准。我们针对这个的话,我们在建设4S店的时候,我们就建立我们自己的会所,那是一个完全为车主服务的,不对外开放的,很私秘的。当然我们的团队也提出来,能不能对外开放?我们对外营业,我们获点利。我坚决不同意,这就是我为我们车主服务的,当然我们作为公司来服务的对象还有我们的员工。你要有客户的满意度,你没有员工的满意度你是做不到的,你没有员工的满意度,没有客户的满意度,投资者的满意度是不能保证的。他是一个三角的关系,循环的关系。

所以我们就建立这样的会所,会所里面有一个很个性化的,或者很有品位的博物馆,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这个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我觉得我们的博物馆不是很奢华,装潢也不是太考究,但是很专业。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宝马 BMW 黄昆 京宝行 易经 佛教 经销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