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贵州夫妇自驾从上海出发途经14国抵达英国伦敦

2011年06月17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贵阳6月16日电 近日,一对贵州夫妇的“疯狂”举动在网络上迅速蹿红——二人历时两月驾车途经14个国家抵达英国伦敦,这一历程被网友称为“最牛自驾游”。

据悉,6月12日晚7时33分,一名海外网友在微博发表图片,一辆贵APS431的银色雪铁龙轿车行驶在英国伦敦的Tower bridge(伦敦塔桥之上)。此条微博一出,短短几小时时间,转发6000多次。

“真的还是假的哟?从中国驾车过去,经过每一个国家,签证将是个很麻烦的问题”、“贵阳号牌的车到了伦敦怎么用呀?遇到警察抄牌,一定不知道‘贵’字如何写吧?”对于此条微博,网友们众说纷纭,但面对部分网友的质疑,一网名为“罗卜丁走天涯”的网友称,车子的确是从上海开过去的,同时他还公布了沿途所经过的14个国家及线路图:“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斯坦—伊朗—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瑞士—德国—卢森堡—比利时—法国—英国”。

日前,记者通过网络联系到驾驶这辆贵A号牌轿车前往英国的罗先生。他说,他与爱人丁女士是贵州人,曾在上海工作,因工作调动至英国,夫妻二人由于酷爱自驾旅行,便萌生了驾车前往英国的念头。在年初研究完路线图后,罗氏夫妇便陆续前往需途径的国家驻上海的领事馆办理签证。4月6日清晨,二人将“家”搬到他们的座驾中,踏上了这长达2万多公里的旅程。

据介绍,他们经过了14个国家,整个行程没有后备补给,如果没有沿途各国不知名的那些朋友帮助,我们的旅程肯定不会这么顺利。”丁女士说,他们出发前在论坛上与沿途的当地人取得了联系,并最终得到了他们的帮助。“这60天旅程中,我们只在旅店住了5晚,其余时间全是当地人接待。”在这60天的旅程之中,除了饱览沿途的美景外,他们夫妻二人还感受了不少当地的风土人情,“每天除了拍照发微博,我们还写了几千字的游记,记录了每个地方的情况。”

对于为什么选择自驾旅行,丁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热爱自驾旅行,曾自驾到过珠峰、阿里、喀什、漠河等地。在申请到英国签证后,决定搬家前往换个出发地继续自驾游。我们选择了文化与风光更为多样的中西亚路线重走丝绸之路跨越欧亚大陆,中亚斯坦诸国以及伊朗土耳其更加神秘、更能吸引我们。办签证时,不少国家的大使馆都被我们的行程所吸引,简化了办理手续,这让我们很感激。”

6月5日傍晚,耗时两个月的历程终于结束,从英格兰多弗港登陆的罗氏夫妇,当时感觉很平静,晚上睡觉前才开始感慨:我们到了!明天不用收拾行李再度出发了!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伦敦塔桥 英国签证 上海出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