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梅颖: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战略

2011年06月28日 16: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6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出席亚洲制造业协会举办的2011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上指出:新能源汽车不仅成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重视和扶持,而且已经成为全球战略,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张梅颖说,汽车在给人类带来方便和快捷的同时,也对我们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消耗带来巨大的挑战。如今,城市道路拥堵、汽车尾气排放超标、燃油价格高企等诸多问题,正在挑战我们的生态和资源承载力。2010年我国乘用车新车平均百公里油耗高达7.7升,比2009年欧洲平均水平高出1.6升,比日本高出2.2升。

张梅颖指出,尽管新能源汽车何时产业化,各国还没有列出一个准确的时间表,但是,新能源汽车一定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必然选择,这一点是各国政府和汽车界形成的广泛共识,我们不容置疑。在当前或者未来十年二十年,传统汽车还是汽车市场的主流,面对全球10多亿辆汽车的巨大市场,我们应该在传统汽车的节能改造方面实现新的突破,通过系统优化、发动机升级、车身轻量化,达到节能的目的。 “十二五”时期是汽车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攻坚时期。我国汽车产业必须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顺应世界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结构调整。

张梅颖强调:新能源汽车是一场汽车领域深刻的技术革命,需要大胆的创新和探索。同时,新能源汽车也是人才和资金密集型的产业,专业性非常强,风险也是客观存在的。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