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研究所:中国汽车产业十年追平韩国

2011年07月11日 15:1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首尔6月22日电 韩国三星研究所一份报告显示,将在10年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水平可能与韩国汽车产业媲美。

三星经济研究所6月22日在商工会议所举行的“2020年中国市场、技术、产业展望与韩国的应对方案”研讨会上表示,到了2020年,汽车产业等中国资本密集型产业的发展水平会提升至与韩国相当的水平。

研究所表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在这一期间加快推进城市化,加大对研发的投入,这必将会带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三星研究所预测,中国的电动汽车、生物、制药、再生能源等新兴战略产业已经领先于韩国。在此背景下,将在未来10年内,中国会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两国之间的技术差距会进一步拉大。

研究所表示,中国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可能会从2015年开始走下坡路,相反,医疗等高附加值产业会强势崛起。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汽车产业 三星经济 研究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