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摩比斯副总裁:韩汽车可能被中国赶超

2011年07月12日 14:4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韩国现代摩比斯副总裁:韩汽车可能被中国赶超

现代摩比斯副总裁 金东晋

“最近中国汽车厂商争相购买因经济危机倒闭的发达国家的零件供应商,这真是令人可怕。韩国如果不能尽快壮大零件企业的技术力量和规模,有可能被中国赶超。”

现代摩比斯副总裁金东晋10日在2009年首尔汽车展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最近中国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简称“京西重工”)与美国最大的零部件企业德尔福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其汽车悬架和制动器的研发、生产系统。据悉,收购额达1亿美元。被收购对象中包括,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和美国、法国的5家研究所。此外,吉利汽车公司也成功收购了澳洲自动变速器公司DSI。据悉,DSI公司将向双龙汽车明年初上市的 “C200”提供变速器。

金东晋从2001年到去年任现代汽车的代表理事7年,今年3月转任现代摩比斯的代表理事。1998年他还当过现代宇宙航空的代表理事,这么一算,他担任11年代表理事,是现代集团资格最老的代表理事。他毕业于首尔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是典型的技术人员出身CEO。

金东晋说,摩比斯学中国并购先进零件企业是不值得的。他说:“即使购买先进零件企业,搞好企业的经营管理是很难的。摩比斯计划大力引进在国外的韩国技术人员,以加强技术力量。”

金东晋就摩比斯的技术力量指出:“比德国的博世(BOSCH)和日本电装(DENSO)还差一些,但至少在汽车电子稳定系统(ESP)和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两个核心领域,要在两三年内赶上这些企业。”ESP和MDPS是时下开发新车的重中之重——“高新技术安全车(ASV:Advanced Safety Vehicle)”的必备条件。若这一核心技术全部实现国产化,摩比斯的信誉将会大大提高。

金东晋说:“要把各种高新技术有效地应用到汽车,当务之急是提高电气、电子技术力量。最近,摩比斯致力于收购现代、起亚集团的电气、电子零件配套系列公司现代AUTONET的目的也在于此。”他还说:“目前摩比斯的主要销售产品还集中于模块(现代和起亚车的部件块)和修配部件,专注核心技术开发也只有一年多。但公司和研究人员正全力以赴开发核心技术,因此请大家关注摩比斯的未来。”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摩比斯 AUTONET 副总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