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成立国内首家汽车行业维权中心

2011年07月14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后,哈尔滨市消费者遇到汽车销售、维修、配件等汽车消费问题,有了专门的投诉维权部门。今天,12315汽车行业维权中心正式成立。据悉,该汽车维权中心的成立在国内是首家。

哈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王绪坤介绍,近年来,随着汽车成为人们除了住房之外的大宗家用商品,消费者对于汽车的投诉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对于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维修等问题的投诉,去年哈市范围内达到了510件。随着汽车消费越来越多,产生的问题也随之而来,而目前国内尚无汽车“三包”的规定,汽车作为复杂的商品不能简单地加以处理。此次成立的12315汽车行业维权中心,能很好地在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汽车消费者遇到的问题首先跟经营者自身协商解决,不能协调的再通过行政手段解决,这样对消费者和经营者来说都方便。该中心的人员大都是一些汽车专家,他们也能更好地为消费者从专业的角度解决问题。

据介绍,该维权中心主要职责是,建立健全商品质量和服务规范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消费纠纷和解与消费侵权赔偿等一些制度;解答消费者有关咨询;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做好消费者投诉和解记录;定期汇总、报送和分析消费者诉求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和加强自律;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及时向工商等有关部门反映。(记者 贾杰 徐秋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维权 首家 哈尔滨 汽车行业 汽车消费 汽车维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