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景山采取多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2011年08月02日 08:2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祁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通讯员 祁月)昨天,笔者从石景山区获悉,该区出台《石景山区2011年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方案》,并发布任务分解表,包括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路网承载能力,大力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实施公交提速措施,加大“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宣传力度等在内的六大项、32条具体措施,将通过综合运用科技、经济、行政和法律等手段,促进该区的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

日前,石景山区八大处路的大修改造工程全部完工,从亚疗桥到北空路路段的850米道路进行了大修,坑洼不平的路面重新铺设了沥青,咣当作响的井盖进行了加固,路两侧的人行道也换上了新砖,整洁宽敞的新马路不仅极大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也极大缓解了周末八大处公园游客增多造成的道路拥堵。

据了解,今年,石景山区将推进苹果园南路、永引渠北路、实兴西街北延等14条城市次干、支路建设,完成新隆恩寺路、五里坨路建设工程,此外,将拓宽古城东街、首钢医院门前路等道路机动车道,加大路口渠化,增设公交港湾,开辟右转弯专用道。加速区内微循环道路建设力度,畅通路网系统,有效缓解局部交通压力。

今年,石景山区全面排查清退私自改作他用的停车场(库),并利用绿地等建设地下停车场,增加基本停车位供给,力争在年底前增加1500个以上停车位。针对新建和老旧小区停车位不足等百姓关心的问题,石景山区正在开展立体化停车场建设的调研,将合理规划利用道路路侧停车位,充分利用小区闲置用地建设停车位,缓解基本停车位不足的矛盾。

苹果园交通枢纽是该区规划建设的唯一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北京西部地区与城区的重要交通集散中心。今年,该区还将积极协调配合市有关部门推进苹果园交通枢纽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在交通管理上,今年,该区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线路的标识标线,增设机非隔离护栏、便道桩等交通设施,新增各类信号灯,增设各类执法监控设备,规范车辆行驶秩序。此外,还将按照交通民警与协管员1:2的比例增加配备交通协管员,发挥辅助管理、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的作用。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交通拥堵 交通压力 交通基础设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