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国际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1年09月07日 14: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9月7日,“第五届(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召开,来自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的领导、国内外汽车领域知名专家、中外汽车和零部件企业高管、中国12个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代表、新闻媒体及业界代表等500余人齐聚一堂,以《全球变局中的汽车零部件转变》为主题,就汽车关键零部件、先进技术、先进管理、新能源、新材料、整零关系、市场开发、品牌创建、自主创新、产业形势、政策导向、外贸出口方式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

2011中国国际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转变之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国和汽车消费市场,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产业与全球汽车工业将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像低碳、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经济等社会发展的共同追求,需要能源、材料、技术、工艺不断创新,不断升级换代。而作为其关键的零部件产业将如何利用全球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跨国公司、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又将怎样应对?这些话题都成为本届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的重要议题。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谈跃生、J.D. Power亚太公司咨询服务总监汪大明就“产业升级、创新与消费转变”等议题发表了演讲。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技术中心所长神谷博、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亚洲区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业务单元亚洲区总监罗伯特 杜奕智先生、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电子控制产品部亚太区总裁萨梦思、清华大学教授,汽车工程系主任,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开国,都对“绿色低碳,节能与新能源”等当前各国共同关注的汽车发展趋势和技术路线等话题发表了不同的观点。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机遇和挑战”则成为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和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沈军的共同演讲主题。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中国区总监梁松涛对“整零关系,合作共赢谋发展”这个话题,用通用的实际案例进行了现身说法,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同。另外,加拿大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协会会长斯蒂夫 ·荣格和澳大利亚汽车后市场协会主席斯图亚特 ·查理特,则分别以“汽车制造业-危机意识的建立和“澳大利亚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市场展望和机会”发表了专题演讲。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作为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同期品牌活动之一,被业界喻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智库峰会”,由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支持,长春、重庆、台州、上海、武汉、厦门、芜湖、天津、合肥、广州、保定、柳州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对全球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正在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零部件 零部件企业 高峰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