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陆逊:中国进口车市场形成共赢局面

2011年11月03日 15:59
来源:汽车族网 作者:孙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支陆逊:中国进口车市场形成共赢局面

中国的汽车产量是全球最大的一个。从贸易量来说汽车是第一大贸易产品,一年的产品贸易量超过一万亿美元以上。所以基于它的第一大的供货贸易地位,各个国家都把汽车贸易作为第一战略产业。即使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很多国家都没有放弃汽车产业,同时也推出了很多相关的产业振兴政策。

我们国家的汽车产业,特别是汽车贸易发展的非常迅猛。我们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车生产国、新车消费国,我们原来都说是第一大潜在国,现在都变成了现实。我想基于今天的活动,用几句话献给在座的各位朋友:

第一,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刚才孙总也提到,中国从2001年加入WTO以来的承诺,取消了进口配额许可证,而且大幅的降低进口关税,连续多次降低,现在进口关税在20%左右,所以这为汽车进口创造了一个非常公平、规范的发展环境,一个好的政策环境。

第二,中国的市场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市场。大家也可以看出来,我们的汽车产业从十几年前到现在。去年汽车成为第一大产业,我们在几年的时间里每一年的产量大概是几百万辆的增长,所以我们这个市场是不断发展的市场,而且现在的市场发展还能保持一个较高的发展速度。

第三,中国的市场是一个共赢的市场。我也做过调查,现在基本上国外大品牌的汽车在国内都有合资合作建厂的意愿。而且这些品牌合资、合作在中国生产所获得的利润都高于本土获得的利益,也高于在其他地区获取的利润,所以从这个意义上中国的市场是一个共赢的市场。

最后,中国的市场还是一个非常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大家也可以看出来从金融危机中国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到今年进口汽车以110%,出口大概是将近60%的速度。出口的恢复、进口的数字在迅猛的增长,这也说明中国的潜在市场,说明中国的消费能力巨大的潜力,所以中国的市场也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所以,我也看到《汽车族》杂志社每年搞的汽车进口汽车庆典,在进口汽车品牌里面选择一些好的汽车品牌进行推广和宣传,这也是在推动我们整个汽车产品良好发展的一个举措。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陆逊 进口车 共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