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借智国外 校车最红火时代或是五年后

2011年11月1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成都11月9日电(刘贤)2011首届中国校车质量与运营安全高峰论坛9日在成都召开。教育部官员提出借鉴美国等国家的先进办法发展中国校车安全技术和运营体系,中国校车发展预计5年后迎来最红火的时代。

据悉,该论坛是在教育部开展中小学校车运营管理试点工作,《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颁布后各级各类校车采购、招标工作实施,以及提升校园用车和学生出行安全的背景下召开的。教育系统、交通系统、企业的代表与会。

据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碰撞实验室主任李弢介绍,针对少年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征,中国校车在防火方面设置了非常高的要求,提高了汽车内饰材料的阻燃性,减小了燃烧时的烟雾释放量,在车窗设计上借鉴了美国的先进理念。此外,中国对校车座椅和护板的安全要求已明显高于欧洲标准。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在会上说,中国发展校车事业一方面要先试点总结经验教训,另一方面要立足本地实际情况,学习借鉴该领域内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国内发展较好地区的经验。

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处长乔玉全介绍了美国的校车发展模式,认为值得借鉴,同时表示在制定校车安全标准时要考虑中国的实际情况,应该是多样的,既要有基本标准,也要有较高的标准。他说,中国的校车时代现在基本到来了,最红火的时代大概是5年以后。

[责任编辑:tudm] 标签:校车 安全 借智 美国校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