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超载超速致5岁男童亡 司机10年毒史

2011年11月19日 12: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4日上午,一辆审定载客49人,却载着81名幼儿园师生(其中76名儿童)的大客车超速行驶,在莲石东路门头沟路段小园村路口处发生事情,造成两人衰亡,其中一人是5岁的小浩博。今朝,小浩博尸身已存放近半月,但史新伟暗示,不筹算马上将儿子的尸体火葬,要先为儿子的死讨个说法。

难以面临儿子遗物

发生车祸后,小浩博的尸体一向存放在病院承平间。《尸身措置通知书》上写着,史浩博因交通事情衰亡,尸身已经检验,请于2011年4月4日前打点尸身丧葬事宜。

在领取《尸身措置通知书》时,交警还将一个物证袋交给史新伟佳耦,里面有小浩博生前利用的书包,上面留有血迹。“这个书包能不能就留在你们这儿,我拿回往,怕一看到就受不了……”史新伟开初不愿接过儿子的遗物,因为他难以接管儿子离世的事实。

在交警的挽劝下,史新伟仍是将儿子的书包带走,他暗示,不筹算马上将儿子的尸体火葬,要先为儿子的死讨个说法。

因为怕触景生情,史新伟佳耦当晚没有回家,而是住在宾馆。

闯祸校车超载超速

据门头沟交通支队的赵警官介绍,3月14日上午9点25分,在莲石东路门头沟路段小园村路口处,一辆大客车撞上路边施工围挡,钢管从客车右前部插进车内,导致两人身亡,其中一酬报幼儿园园长刘某,一人是5岁的史浩博。事情还导致此外3名儿童受伤。当天,客车超载32人,时速为98公里/小时,跨越限制的60公里/小时。闯祸司机尤毅负全数责任。今朝,尤毅和腾龙双语幼儿园的老板刘少俊(音)已被刑事拘留。

史新伟说,他于事发当全国午赶到车祸现场。那时,车内人员均已分开,客车车头向东侧歪在马路边,前挡风玻璃及右侧玻璃破裂,一根钢管从车辆右部插进车内,现场留下斑斑血迹,差人等相关工作人员仍在勘测。

史新伟说,事情发生时,孩子坐在客车右侧第二排,幼儿园园长刘某坐在第一排的指导座位上,“客车撞到路边的围挡,钢管直插进车内,钢管先穿过园长的身体,再穿过座椅靠背,插到儿子的下巴……”小浩博的尸检陈述显示,他受撞击致下颌骨破坏性骨折,下唇和部门牙齿缺失踪,合适颅脑损伤并创伤失踪血性休克引起衰亡。

黑幼儿园人往楼空

史新伟说,儿子当天坐的客车是丰台腾龙双语幼儿园的校车。他们佳耦俩在丰台区青塔西里周围做小生意。往年5月,他们送儿子到位于青塔西里的腾龙双语幼儿园上学。幼儿园往年教学的地址在半地下室,因为不合适教学前提,园方通知今年将搬到新的地址。今年春节之后,史新伟接到园长刘某通知,称园方将带孩子们到门头沟暂借的教室上课,待新教室装修完后再搬回来。“家长仍是在青塔西里接送孩子,由园方的校车接送到门头沟上课”。

据史新伟介绍,该幼儿园一共有200多名学生,天天早上有3班校车,分袂于早上7点、7点半和8点半发车。出事当天,他是8点多将孩子送上校车的。

昨天上午,腾龙幼儿园在门头沟暂借的教学场所大门紧闭,在青塔西里的原办学地址也锁着门,看不到有人进出。

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称,丰台青塔西里腾龙双语幼儿园未在教委注册,属于犯警幼儿园,今朝已被取缔。

家眷做好起诉预备

“儿子就这么没了,事后没人慰问过我们,更没人谈抵偿。”史新伟边说边流泪。他说,幼儿园、司机以及闯祸车辆所属的牡丹航天汽车发卖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都应该为儿子的死承担抵偿责任。

昨全国午,牡丹航天汽车发卖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工作人员李师长教师对记者说,公司与幼儿园之间为租赁关系,幼儿园租用该车3个月,司机是幼儿园方面自己找的人,“车主把车租出往,租车的人失踪事情了,不成能由车主来抵偿。”李师长教师称,出于人道主义,公司已经给了史浩博家眷部门丧葬费,这一点获得史新伟的证实。

史新伟预备起诉幼儿园、司机和牡丹航天汽车发卖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三方。他暗示,从未见过刘少俊(音),更不知道他的相关信息。

母亲寄语

“希看天堂没有超载的校车……”

5岁的小浩博,未及体味人生百味,便在超载校车激发的事情中离去人世。

“我是北京河南人。”小浩博的叔叔史师长教师想起孩子说的这句天真话时,嘴角微微上扬,笑了一下又锁起眉头。史师长教师说,浩博原籍在河南,但出生在北京,从小在北京长大,所以每次有人问他是哪儿人,他城市这么说。

掀开浩博的相册,无邪可爱的笑脸被永远定格,其中一张照片中戴着博士帽。浩博的妈妈朱敏指着这张照片说,以前经常问儿子未来想做什么,他就说,“我要像相片儿里一样,做一个帅帅的博士。”

朱敏说,浩博当然才5岁,但就像小大人,亲人和伴侣都很喜好他,“我做麻辣烫和小吃生意,孩子每次回抵家,看我正忙着给客人上菜,就不会吵闹,饿了就自己找工具吃……”

儿子还没来得及上小学就走了,朱敏哭着说:“希看儿子走好,希看天堂里没有黑幼儿园,没有超载的校车……”

律师说法

案情查清再提起民事诉讼

京华律师团的康凯律师称,假如受害人家眷向幼儿园法人代表、闯祸司机等相关责任人提起民事抵偿诉讼,建议在公安机关将事实查清,提交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后,按照查明的案件事实和其他相关情况,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此案中,假如受害者家眷向汽车租赁公司索赔,需要体味闯祸司机到底是幼儿园仍是租赁公司招聘的人员。假如闯祸司机为幼儿园所雇,则首要过错在幼儿园方;假如司机是租赁公司员工,则首要责任在租赁公司。但不管哪一种情况,幼儿园方都应承担相关责任,因为家长是直接将孩子交给幼儿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tudm] 标签:校车 超速 北京门头沟 幼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