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龙海格专用校车成市场“香饽饽”

2011年12月06日 14:00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苏州金龙海格专用校车成市场“香饽饽”

苏州金龙海格自主研发制造的“长鼻子”校车。□俞之宣摄

发布业内首本“客车安全白皮书”,是国家校车标准起草单位之一  

车上有个G-BOS系统当“千里眼”,车身又集安全操控、预警、规避、防护、脱险于一体,苏州金龙海格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校车,最近成了“香饽饽”。据该公司品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1月份以来,公司营销部每天接听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部门的咨询电话超过15个,还有约20个地方的学校、幼儿园预约上门考察。湖北黄石的新月幼儿园更是在本周率先订购了2辆“长鼻子”校车。  

记者在金龙海格厂区看到,这两辆即将发往黄石的校车,鸟笼式结构,明黄色的车身,造型十分时尚,中间还有一圈金属“腰带”,据称,可给车内学生提供一道钢铁防护屏障,确保免受外来撞击伤害。车厢内部,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座椅扶手使用了软化材料包裹,椅背采用了增厚海绵,地面均为平地板布置,能够有效防止学生不小心磕、绊、碰伤;还特别配置了加厚带卡通图案的校车专用座椅,含整车安全带、折叠式陪护椅、伸缩式踏步等,充分考虑到了中小学生的安全需要。 

由我市创元投资发展集团和厦门金龙合作兴办的苏州金龙海格,2003年就涉足校车研发和制造,行业内率先在客车上使用承载式车身、发动机仓自动灭火装置等20个安全装备,首创集安全操控系统、安全预警系统、安全规避系统、安全防护系统、安全脱险系统于一体的5A全程安全护驾系统,并发布了行业内第一本“客车安全白皮书”,是国家校车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去年,随着自主研发的G-BOS智慧运营系统在校车上运用,更为校车管理者对校车实施实时监控,防止车辆出现超速、超载等不良行为。  

目前,苏州金龙海格生产的专业校车,共涵盖了6至12米的七款车型,其中,有“长鼻头”的KLQ6756X,也有“平头”的KLQ6759X,座位数也从30到69个不等,可满足各种乘坐需求。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金龙海 校车 香饽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