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征20.6%反倾销税

2011年12月15日 17: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资料 原文整合于2010年05月12日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收到来自欧洲厂商的投诉并进行调查后,欧盟近日公布了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反倾销的初裁结果,结果决定对中方所有产品统一征收20.6%的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在周二表示,调查结果表明,来自中方的铝合金轮毂应用在雷诺以及宝马等欧洲汽车厂商,这损害欧洲本土轮毂生产商的利益。

欧盟委员会称,来自中方的廉价进口使得欧盟制造商遭受生产和销售方面的大幅下降,其市场份额和销售价格也遭受打击。

欧盟委员会给出的数据显示,中国产品在2006年欧洲市场的销售量为370万件,而截至2009年6月这一数额达到610万件,进口量增长达到66%,同时中方产品所占市场份额几乎翻番,从2006年的6.3%增至2009年的12.4%。

早在去年8月,在欧盟贸易监管机构指控展开调查之时,中国商务部就否认该倾销指控,中方表示欧盟调查行为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

此外,中方官员曾对此发表警告称,欧盟的调查和关税处罚将损害欧洲本土的消费者利益,这一举措还将减缓欧洲汽车业的复苏势头,损害中欧双方的贸易关系。(雅龙)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中方 铝合金轮毂 反倾销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