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中国 丰田中国全面推“云动计划”

2012年03月10日 10: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丰田中国发布了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这不仅让外界看到了丰田谋求中国事业发展的路线图,更让人深切感受到了一个在中国市场上重新调整好姿态的丰田。作为在中国市场未来数年发展格局定基调的一份中长期战略,“云动计划”让我们看到一个角色的变化——“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回报社会”等被丰田放在了和产品战略同等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在公益方面的承诺,还是推动中国汽车社会和谐发展的愿景勾勒,都让人感觉到如今的丰田,更加重视中国市场,期望融入中国汽车社会,成为中国企业公民。

要实现丰田中国事业与中国汽车社会的和谐发展,这是丰田中国董长征在此次发布的“云动计划”中一直在试图传递的信息,已让中国社会和消费者能感受到丰田品牌的变化。为此,在这份中长期规划中,围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显示出丰田已以中国企业公民自居来要求自己。

福祉车的引入计划更证明了这点。中国正在跑步进入老龄化社会是不争的事实。此次云动计划中丰田率先指出这一点,并积极表明将尽快把福祉车引入中国,以帮助行动不便人士也能够享受便利的汽车生活。为所有人提供便捷汽车生活的目标,体现了丰田对中国社会现实的主动关注、拉近和中国消费者情感距离的努力。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发现丰田在顺应中国政府政策上显得更加“敏感”了。不止是董长征在启动会上口头表态“未来会更加关注中国消费者需求,顺应国家政府政策”,更重要的是丰田中国已有了一揽子计划来“顺应趋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事业是当前中国汽车业的主旋律,丰田从很早之前就已经意识到混合动力会是必经之路和不二选择,此次,丰田中国发布的“混合动力战略“显得与中国政府十分“心有灵犀“。

在此次“云动计划”的发布中,丰田中国董长征公布的三步走战略清晰表明了,丰田与中国的政策导向不仅保持了高度一致,还要坚定不移的助力于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的决心。而且,这个三步走战略明确公布,丰田要推广普及节能新能源车;推动混合动力车的批量化国产;以节能新能源车为主体的事业发展战略,加大对新能源投入力度。作为全球混合动力技术的先驱,丰田不遗余力地在中国推动混合动力本地化,无疑会让政府和消费者都感受到丰田“扎根中国、融入中国”的决心。

其实不仅是丰田,随着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一的汽车产销大国,全球汽车巨头都早已深谙“中国最重要“的道理,纷纷对中国市场投下物质和情感的重注。相比之下,丰田的脚步似乎慢了不少。不过,丰田的”扎根中国“始终还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一个更加开放、亲民的丰田,总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多多少少更好的品牌体验、产品体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中国 新能源 社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